Thinking, reading, debating and speculating
Blond Hottie

【Newtina】Chapters of Life

PartⅠ

Part Ⅱ

纽特抱着孱弱的莉塔,幻影移形到了魔法部附近的医院,平常他对待工作人员总是亲切,有礼貌的,但此刻他把担心意味着受两次哭的哲学统统抛诸脑后,他只有一个迫切的愿望—让莉塔接受治疗,保证她没有生命危险,于是他用命令的口吻让前台的女士安排治疗师给她疗伤。可那位女士丝毫没被他震慑到,她指了指楼上,慢条斯理地吐出话语,叫他上二楼到最左边,那里有医师会给她诊断,话音刚落就继续埋头,整理一摞摞的文件。

该死。纽特在心里咒骂一声,对方漫不经心的态度使他越发心急如焚。他做了个深呼吸,决定不再生无谓的气,调整了下手臂的位置,把昏迷过去的莉塔紧紧箍在怀中,深怕一不小心把她摔在地上。

纽特走进电梯,几秒后叮的一声提醒他到了指定的楼层,他一边迈向最左的房间一边看了看怀中的人儿。她双眼紧闭,晕厥中的她脸依旧紧绷着,他渴望能抚慰她的疼痛,抹平她眉间的颦蹙。她的嘴唇没有一丝血色,像发条坏掉的木偶不停地翕动,她在呢喃着什么,看上去像是在梦呓,他听不清楚,他想把她唤醒,让她免于梦魇的折磨,就像十几年前一样。那时每当莉塔有心事,他总是让她把头埋在自己的颈窝里,给予无声的慰藉。

木质的走廊仿佛被施了咒语,变成一团粘胶,他轻快的脚步踩在上面无比沉重,幽幽的宁静让时间显得滞怠,好像怎么也到不了尽头。他机械地迈着步子,最终走到了另一头推门而入。他简短又急促地交代了几句,嘱咐治疗师一定要仔细检查莉塔的伤势。年轻的治疗师拿出魔杖,朝躺在床上的莉塔施了几个例行检查的魔咒,咒语拂过她的全身,残留的光芒倾洒在她的鼻尖,落在她白如雾霭的嘴唇上,她看上去就像是陪伴梅林长眠于湖中的那位女巫。

”她没有生命危险,但是—,”治疗师迟疑了一刻,”她受了很严重的伤,表面看不出来,但是她的心肺受损,有疲劳过度,营养不良的迹象。我会尽力修复她的内伤,但是她一定要好好休息,这对她生理机能的恢复很重要。”

什么?她的伤表面看不出来? 纽特惊得瞪大了双眼。但敏锐的直觉让他缓了半秒就想出了答案。她的脑海里只有一 个名字:格林德沃。只有他能让一个人身负重伤却不留痕迹,也只有他喜欢折磨自己的手下,满足地看他们做无谓的困兽之斗,一点点被痛苦与绝望蚕食。

”好了,我明白了。”半晌他才从紧闭的牙槽吐出这句话,双手握拳,指甲嵌入掌心让他感到生疼,像是被发脾气的皮克特用触须猛地扎了一下


”我可以在这里陪她吗。”纽特说道,突然之间感到疲惫不堪,愤怒也在消耗他的体力。

”可以。”治疗师向他投去理解的目光,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他的请求。

检查完毕后治疗师把莉塔安排在了最左边的空房,每天都会来一趟给她进行治疗,还嘱咐纽特等她醒来要给她喝魔药,补充养分。照顾莉塔期间,他仿佛是站在了时钟的中央,指针从他眼前一格一格走过,却数不清转过了几日,只有洒进房间的阳光提醒着他昼夜交替。望着病床上那个娇小的身躯,每流逝一秒,他的担忧就多一分,只盼望她能快点醒来。

其实算起来才过了短短两日,但外界的世界仿佛与他切断了联系好久,他不知道此刻巴黎街头是否硝烟弥漫,又是否归于风驰电掣后的宁静,他听不见纷扰的噪音,也不想起身走出这一小片空间,在这里只有他和莉塔。

但纵然如此,他依旧知道自己不是荒原上的一匹孤狼,他不是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他参与了一场战斗,和她的爱人—蒂娜一起对抗俯瞰众生,喷发出如岩浆般灼热火球的龙,而此时的静谧只是指针在呼吸间隙暂停了一下,他会马上被魔法部召唤对付另一只生物,或是履行巫师的职责,与格林德沃的走狗做殊死搏斗。

蒂娜,他不知道她现在怎样了,他知道她全身上下没受任何伤,虽然她总是与死神擦肩而过,她也为此担心,渴望保护她,就像他保护箱子里的生物一样,可纽特知道,她是一头勇敢的狮子,一只流光溢彩,展翅高飞的雷鸟,她总能化险为夷,躲开猎人的追捕。但他也同样知道在他誓死拯救莉塔之时,他从她那双巧克力眸子里读出了伤心,还有—一丝嫉妒。可是—莉塔需要他,只有他会关心她的安危,其他人对她这个格林德沃信徒无论是死是活,都不会皱一下眉头。

他觉得自己是个不称职的男朋友,他应该跑到蒂娜的公寓或是魔法部,去关心她,询问她的安好,在她额头落下一吻。但现在躺在病床上,虚弱的莉塔更需要他的陪伴,所以他不能离开半步。

他不由自主地望向床的另一头,八月的骄阳即使拉上了窗帘,也能从夹缝中溜进来,正好照耀在他心脏的位置,也照亮了他内心深处的一个角落,就像有人拉开了图书馆的幕布,一簇光芒打在最隐蔽,被遗忘的一本书上,告诉他,他的心中那本不愿翻开的藏书一直在哪儿。他以为自己已经抛开这段沉痛的过去了,他以为关于莉塔,霍格沃玆,曾经的沧海,年少的自己,这些都是过去的故事了。他开始了新的篇章,不是吗?可是从见到她的那一刻开始,封面上的锁就一点点扭转,最后砰的一声砸在地上,堆积如山的灰尘扬起,告诉他把它埋得有多深。接着他一双迟疑的手覆上封皮,不知怎的,他想去再次触碰这段往事,可恍惚间一声呜咽将他从沉思中惊醒,他连忙将其阖上。

莉塔醒了!他把视线转向她,她在病床上辗转了一会,睁开眼睛,黑色眸子如纽约下街区的一条漆黑小巷,死气沉沉,深不可测。她撑着颤抖的手臂,他注意到她的手腕纤细得仿佛能一折就断,纽特急忙起身,把枕头放在床头,扶着她的背帮她坐起来,莉塔缓慢地直起腰,好似在挣脱绑在身上的枷锁,最终她终于坐起了身,背靠枕头。

沉默降临到房间里,他们都没说一句话,只是定定地凝视着彼此,他觉得他应该先开口。

”莉塔。”这是十几年来第一次面对着她,称呼她的名字。两个音节打在他耳膜上,听上去那么生疏。

”纽特。”她嗫嚅道。他没想过他此生还能听到莉塔叫他的名字。

”发生了什么?这十几年来?你为什么……为什么骑在龙背上时,像是等待着死亡?你不会这样不重视自己的生命的,”他停顿了下,”这不是我认识的你。”

或许我确实不认识现在的你了,他悲伤地想道,不知道自己对此是否难以接受。

”我……”一行眼泪从莉塔的严重流下,滑落到她的嘴角,”自从你为我顶罪从霍格沃玆开除以后,我每天都在想你。上魔药课时我会看着旁边空荡荡的位置,希望你能站在那里。在家里抚摸鹰头马身有翼兽时,我会回想起你把手覆在我手背上,和我一起说着笑着。霎那间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块破碎的玻璃碎片,失去了另一半,孤独感让我想嘶吼。当然刚开始我不想承认,谁叫我是个高傲又自大的人呢?说完她苦笑一声,也许是泪水的作用,她说出的每一句都像掺了苦艾酒一样,纽特几乎能与她一同品尝到其中滋味。

他从没想过莉塔也会和他一样,在心中承载着一份无法忘怀的思念。他以为她把他的痕迹从她的人生之书里擦掉了,他以为只有他会把5年的情放在心里,他真像知道她是否会和他一样,想起对方时胸腔就里有一团火灼烧着无法熄灭,时间久了便习惯了它痛苦的存在,不想,也不忍心让其熄灭,。

”你一定是在想我为什么没和你联系。一方面是因为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没办法吞下自尊心向你道歉,我告诉自己你是自愿顶罪的,和我无关,我不想承认自己有愧于你。另一方面—”她打了个哆嗦,像是在回忆刚做的噩梦。

这时纽特终于开口了,他擦掉她嘴角的泪滴,让她口中的苦涩减少一分,温柔地说道,”没事的,你现在安全了,没有人会伤害了。”

莉塔微微点头,眼神依旧有些迷离,仿佛干燥空气中的所有水汽都逃到了她的眼睛里。她吸了吸鼻子继续说道,”回到家里,我父母只要看到我一副怅然若失的模样,就狠狠指责我有多么可悲。他们说我把自己搞得这么失魂落魄简直难看。可笑吧,以前他们从来没正眼瞧过我,但偏偏在我最低谷的时侯,他们终于轻蔑地瞥了我一眼,却连句安慰都没有。”她的肩膀耷拉了下来,声音越来越小,纽特凝视了她片刻,恍然大悟。

”他们……去世了。”他小心翼翼地说道,语气却是肯定的。

”是的,他们死了。死在了格林德沃手下。”如果死亡也有声音的话,那么莉塔死寂般的平静便是最好的代名词。

”怎么—”他连忙问道。

她打断,”他们一直都是格林德沃的忠实拥趸。老实说,曾经我也可能成为”疯狂暴虐的莱斯特兰奇”一份子,但是失去你让我开始思考许多事情,我以前从没思考过的。他们听说格林德沃逃到了法国,就想投奔他,帮助他实现政府麻瓜界和魔法界的野心。他们也想拉上我,说'我不能逃避流淌在我血液里的东西,我应该对得起我的姓氏,实现至高无上的荣耀'。我拒绝了,但我父母俩人联手把我用施了黑魔法的绳索绑起来,我……我挣脱不了。”

莉塔突然泣如雨下,手指紧紧攥住床单,依稀可见一道道青色的血管,在微皱的皮肤映衬下如同干涸已久的河流。纽特心疼地拂过她乌黑的发丝,一股没由来的自责揪住了他的心,他明白这不是他的错,可他就是为没能在她身边,把她从父母的魔掌中解救出来而想痛骂自己一顿。这十几年来他虽然孑然一身,但他一直坚持做自己的主人,家人阻止不了他提着装满生物的箱子旅行,可他却对莉塔遭受的来自家族的如鞭子般的折磨一无所知。梅林该死的胡子啊!他情不自禁暗暗咒骂一声。

”他们是怎么死的,告诉我,没事的,说出来会让你好受些。”他给予她鼓励,渴望分享她的痛楚,为她分担失去一切的绝望。

”一次任务。他们失败了,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我没跟着去,我在为格林德沃做生物实验。我仍然记得他们死去的那一刻,我忘不了,格林德沃没有像预期中的大发雷霆,他只是摸了摸他的魔杖,转身,然后两道绿光几乎同时打在他们身上,他们就那样倒下了,我甚至都没来得及反应,然后格林德沃抓住我的衣领让我跪着,把魔杖对准我,施了好几道让我想死的魔咒,还逼我盯着他们放大的瞳孔,威胁我要是几天后在巴黎的行动失败了,我就会像我父母一样。他命令我待在尸体的身边守一夜,我……纽特……”泪水终究冲垮了她,她就像是在一片汪洋中,手臂拍打着水面却越沉越深,在海浪与漩涡面前不堪一击。

愤怒就像是毒角兽灼热的毒液一样,灌注到他的全身快要喷发,只有哭泣的莉塔提醒着他眼前的人需要他柔声细语的慰藉,她心中的恨意已经够强烈,她不需要他再去添一把火,那样只会把他俩都置于火海中,所以他伸出一只手准备擦干她的眼泪—

她一把勾住他的脖子抱住他不松手,接着,吻了他。他没有推开。

那一刻他的大脑既清醒又像坩锅里的药水一样,一团混沌。他知道自己应该推开她,拒绝这个吻,他突然想到了蒂娜,她是他的女朋友,他们是恋人,他怎么能接受来自另一个女人的亲吻,这是对她的不忠与背叛。但是莉塔,她拥有的一切—家人,朋友,生活的意义,她的自尊与骄傲,她眼看着它们从手中一点一点流逝,她的生命力也像沙漏一样不停地抽走,他能狠心拒绝对她来说仅有的一丝安慰吗?这么多年来想必她只有生物作伴,或是在山野丛林里,或是在冰冷的实验台上,然而她终究也是人类,和他一样渴望同类的温暖,他们是如此相像,扮演着局外人的身份,看似漠不关心外界,但实质上期盼着他人的认同与陪伴。他不忍心剥夺这仅有的,微不足道的慰藉。

片刻后,冰凉的触感离开了他的唇瓣,莉塔把头埋在他的颈间,把他抱得更紧了。侧坐着的纽特缓缓伸出手臂,在空气里僵了一秒后拦住了她的腰际,他的视线瞟到了角落里伫立的镜子,那一瞬间他有种错觉,他觉得不仅抱住了莉塔,也像是抱住了自己。他闭上双眼,不再去思索。

之后几天他陪着莉塔,那一小间病房成为了他们共同的栖息地,他们像躲避狂风肆虐的生物一样,在这一片遮风挡雨的屋檐下过着宁静又虚幻的日子。可伴随着莉塔在魔药和治疗师的共同协助下慢慢恢复,纽特如梦如寐的生活终究到了尽头,大脑皮层的清醒意识告诉他现实世界的战事未息,黑巫师仍会抓准时机兴风作浪一番,哪怕心力交瘁,他也要撑开眼皮,尽一个巫师的责任。而且他还有蒂娜,她这几天没来找他。她在生他气吗?还是公务繁忙?理智和直觉告诉他很可能两者都有。

”莉塔,我得离开一下了,把你送到医院时我没向任何傲罗解释,当时太紧迫了。我得向魔法部报告,我会把你的情况向他们详细交代的,别担心,我保证过的,我不会让人伤害你的。”纽特对莉塔说道,握住了她骨肉渐渐丰满的手

”我相信你。去吧”她朝他浅浅一笑,嘴角勾起熟悉的弧度,但现在的她脸上多了几分惆怅,眼睛里的神采少了傲然,多了一些温和。

纽特回了一个微笑,他站起身向门口走去,走到半路莉塔的恳求叫住了他,”别离开我,别这样做。”

他回头望了她一眼,莉塔的眸子里满是依依不舍,泪光闪烁快要溢出眼眶,他觉得她就像是一只摇曳的小舟,在一望无际的海里飘荡,只有他能稳住船筏,引领着她划到岸边。

”我不会的。”他承诺道。这对他来说不是一道选择题,他不能抛下独木难支的她,他不忍心让她失望。

*****************************************************************************他走出来房间,走廊上鞋子与地板亲密接触发出的咚咚声与他的心跳声合为一体,他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他重新拾起了那本压在心底的书,也许这将改写他与蒂娜的篇章,或许他知道从今以后会与之前他设想的大不相同。

他幻影移形到魔法部,先上楼到部长办公室向他彻底解释了一通,部长瞪他一眼,无声地指责他迟来的报告,然后双手合十,严肃地听着他的陈述,以打量的眼神看着他。

”你能保证她不是格林德沃派来的奸细?她很可能是在说谎,斯卡曼德先生。”部长微微警告他。

”我能向您担保她说的全部都是实话,她身上到处都是肉眼看不到的伤,显然是遭受了极端的折磨,而且一个人的眼神,语气总会不自觉流露出真实感情。作为魔法生物学家,以我对生物习性多年的观察,我能够读出她说的是真心话。”纽特一五一十地分析道,像个做报告的科学家。

”但是她不是”生物”,对吗?”部长戏谑地说道。

纽特刚想反驳他就继续说,语气比之前柔和了些,”无论如何,我会派傲罗向她问话的,我相信我手底下的精英会查出真相的。不过,我暂且信任你的判断力。据现场的傲罗说,你拼了命也要救她,嗯?”最后这句话带着耐人寻味的口吻。

纽特脸颊泛红,他觉得这个话题比较私人,他并不是很乐意向部长这样身份的人坦白,他选择用谨慎的措辞,”我们认识,她是我的—

”好了,好了,你不用向我解释了。总之,既然你是把她救回一条命的人,而且相信她的陈词,那么你也要为她今后的行为负一部分责任,你懂我的意思吗?部长恢复了权威的口吻。

”我明白,先生。”纽特叹了口气,一下子不管是自己还是他人,都把莉塔交给了他自己,他希望自己担得起这份责任。

他最后向部长颔首,退出了他的办公室,安心地吐了口气。与魔法部的交代搞定了,他现在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去找蒂娜,他已经够不称职了,他不能让他们的感情出现裂痕,此刻他们最需要的就是互相扶持。和她成为恋人一开始,他就发过誓要与她同甘共苦,没有隐瞒,哪怕其中一方遇到风浪,折断了船桨和桅杆,另一方也会帮助其航行到彼岸。

他想念她,他发现自己猝然间无比想念蒂娜,他渴望见到她,让那双棕眸里热可可般的温暖包围住他疲乏的心,让她柔软的唇吻去他的沉痛,让她发丝间的清香驱散他的忧心,也让他给予她一个阔别多日后的拥抱,让她知道他并没忘记她,让她知道自己不是孤独的。

怀揣着这样的渴求,他无意识中加快了步伐,几乎跑到了电梯里,重重按下楼层,电梯门一开就健步如飞地朝蒂娜的办公室迈去。一到门口他发现门是开的便喜出望外,于是没敲门就走了进去,看到蒂娜正低头用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写着什么。他瞬间感到轻松,心中各种搅乱心绪的念头都马上噤声,只有她对他有如此魔力。

感觉到有人来,蒂娜停下手中的笔,蓦然抬头与纽特对视。她定定地凝视了他几秒,他惊讶地发现她的眼中没有甜蜜的热巧克力,只有临界于冰点的冷意,她的嘴唇僵成一条直线,像是紧绷的钢丝,接着她从头到脚扫视了他一遍,纽特从没觉得蒂娜看着他时有这么不自在。他下意识打量了下自己:他的鞋子粘满了泥土,外套上笼罩了一层扬尘,马甲扣子松开了,里面的白衬衫皱巴巴的,还染了一块黑色的污渍。

他顿时感到窘迫,情不自禁脸红了起来。他挠了挠后颈的乱发,羞赧地说,”对不起,蒂娜,我这几天都没来探望你。我不会为自己找借口。我……我在医院陪伴莉塔,她—她受了很严重的伤,我只能寸步不离地守着她。我很抱歉。”

”我知道。”蒂娜以比他想象的要快得多的速度答道,在食指与中指间转动着羽毛笔,又咬了咬下嘴唇。

”你知道?你……去过医院了?”纽特惊地瞪大了双眼,突然之间紧张了起来。蒂娜去过医院了?他竟然不知道!?他真是做梦做得太深了,他应该把自己拍醒的。

”是的,你两天都没和我联系,我本来不打算找你,但我忍不住想知道你怎么样了,还有—莉塔,我想知道你和莉塔。”说到莉塔时,他能感觉到蒂娜的语气故意加重了些,而且还一边盯着他的眼睛,仿佛看透了他所有心思。比奎妮对他摄神取念时还要让他感到暴露无遗。

”她吻了你,你没有推开。”蒂娜异常平静地说,仿佛是在讲一个遥远的故事,可纽特敏锐地察觉到了她声音里细微的波动。她在克制自己,是眼泪吗?他知道蒂娜爱哭。

纽特的心砰砰作响。羞愧和自责像角坨兽的触须将他缠得喘不过气来,他焦急地试图解释,”我……她当时崩溃了。格林德沃亲手处死了她的父母,让她骑着龙在巴黎肆虐。而且她是被逼的,她父母囚禁了她,带着她投奔格林德沃。我只是—不忍心拒绝她,我只想给她一丝安慰,我没回吻她,我发誓。”

”但是你应该推开她!你应该拒绝!因为你已经和另外一个女孩成为恋人了,你就应该和她保持距离!”蒂娜把笔砸在桌子上,羽毛笔咔地折断了,甩到了桌角,她没在意。接着猛地站起身,踱步到他面前,泪水在眼眶里迟疑地打转却没有落下。

”但是,蒂娜,你得理解我,我真的没有其他的想法,我只是不想看着她一个人孤零零地承受家破人亡的打击。你也遭受过失去亲人的痛苦,你父母早逝,你应该能理解她的。”最后一句话刚一出口他就后悔了,他在心里把自己咒骂了十遍不止。他怎么能揭开蒂娜最深的伤疤,站在道德高地指责她呢?难道他没做错吗?他确实不应该接受其他女人的吻,不管处于什么性质。他觉得自己真该死。

听到这话蒂娜像是被比利威格虫蜇了一下,身子颤抖了一秒,她难以置信地瞪着纽特,仿佛是在说“你居然说这种话!”,纽特看到了她眼中的愤怒与失望,愧疚感压得他低下了头,随即充满歉意地说,”我很抱歉,我不应该提起你父母的死的,我太混蛋了。我错了,你说的没错,我不应该没有界限,原谅我吧,求你了。”纽特觉得自己越解释越说不清楚,看着蒂娜如此心碎,他不知道怎样才会让她相信他。

蒂娜一时没回答,她抱住双臂低下头,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了几次,气氛安静地让他感到窒息,渴望呼吸到新鲜空气。

接着蒂娜抽了抽鼻子和纽特对视,郑重地说道,”她失去了亲人,无家可归,这我知道。她需要你的帮助,这我也能理解,我不会阻止你,甚至还可以和你一起帮助她,但是—”她顿了顿,我是你的女朋友,你应该考虑我的感受,我做不到看着你和她亲密不间。如果下次她还想吻你,你应该坚决地拒绝她,告诉她这不合时宜。”

纽特急忙点点头,”是,我会和她保持朋友间的距离的,我不会再心软的,对不起。”语毕他拥住蒂娜,把头放在她的颈间,他从来的路上就想念着她,渴望她温暖的体温,现在他感到如释重负。

”你还爱着她吗?哪怕只有一点。告诉我。”蒂娜咕哝道,没有回以他拥抱。

他愣了一会,松开怀抱,捧起她的脸颊,”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他想他知道其中的原因,见到莉塔后他发现自己确实没有完全迈过这个坎,但这并不代表他还爱着她,对吗。这种感情不是爱,他告诉自己。

”你救她的时候对她说跳到你的怀里,我从没听过你用如此焦急的语气说话,哪怕在死刑室也没有,还有,你温柔地捧着她的脸,整理她的头发,看上去就像是对待爱人一样,我很难不这么想。

”当时情况太危急了,我十几年没见她,一下子看到她像是被摄魂怪吸走了灵魂一样,我……我太惊恐了。至于后来,我就是像困在了无法逃离的梦一样,只想着她不能死。这并不意味着我爱她,我就是—

”但是你得承认你没有忘记她,你心里依旧装着她,无论以何种形式。她的到来也会改变我们的生活。”蒂娜悲伤地说道,她望着他蓝绿色的眸子,像是在探究湖底深处埋藏的所有情愫。

”我需要时间,我需要理清我的思绪,给我时间,蒂娜,我会放下她的。你要相信我,我爱的是你。我不会对你说谎。我说过要和你展开新的篇章,我是完完全全真心实意的。”他剖开了自己的心,渴望把所有感情都倾注在蒂娜身上。

蒂娜犹豫地凝视着他,最后叹了口气,以沉默的拥抱代替回答,他欣慰地再次将她一揽入怀。这跌宕起伏的几天让他们都身心俱疲,此时此刻,一个无声的拥抱是最好的提神药。他们就这样静静伫立着,然后纽特覆上她红润的嘴唇,挑逗似地轻咬她的下唇,蒂娜加重了抱在他腰际的力道,热切地回应着这个吻。

他横抱起蒂娜,把她放在桌子上,施了个隔音咒,把魔杖扔在沙发上,沙哑地呢喃道,”蒂娜。”

”纽特。”这声回应便足够。

数日来的疑虑和忧心让蒂娜轻声的回应带走,他的心中像是有一只白鸽在翱翔,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与期许。

评论(5)
热度(19)
上一篇 下一篇

© Blond Hot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