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reading, debating and speculating
Blond Hottie

【Newtina】Chapters of Life

PartⅠ/Part ⅡPart Ⅲ  


Part Ⅳ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她不知道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他们,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不过,知道又能怎样呢?有所谓吗?没有什么是她能改变的。

她才刚刚回到纽约的布朗斯通公寓,事情就发生在前天,她仍然记得一切。

巴黎的天空阴云密布,空气湿漉漉的。砖块瓦砾扬起的灰尘和潮湿的水汽混在一起,涌入她的鼻腔,粘在她的皮肤上,白色的衬衫染上了泥土。一道猩红的光芒袭来,她灵巧地躲开,没等对方反应过来就甩出石化咒,将其击晕,这是她打败的第五个黑巫师。

她不是独身一人,离她不远处是正与敌人交锋的莉塔·莱斯特兰奇。在病床上修养了一段时间后,莉塔坚持要加入和格林德沃余党的战斗,她说她渴望将那群嗜血的信徒一网打尽。说这话时莉塔的声音带着颤抖却坚决,眼睛里浸满了悲伤但裹挟着愤怒,她想仇恨是否已经在腐蚀莉塔的心,她忍不住为之感到一丝担忧。

泛着金属光泽的惨白光束从莉塔的魔杖尖射出,结结实实打在一名穿着漆黑长袍的巫师的心脏处,他捂着胸口,直直倒在地上,死了。她在战斗之余瞥了一眼莉塔,她的瞳孔张了一下,拿着魔杖的手微微颤栗。莉塔蓦然转头和她对上了视线,抬起下颚,眸子里多了一份傲居,然后马上转过头来,捏紧了魔杖。

她没多去想莉塔眼神的含义。她的心跳非常平静—不像在巴黎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也没感受到任何威胁的意味。当然如果有,她也不在乎,她们永远也成不了朋友,这一点想必她俩都心知肚明。

—莉塔是纽特的朋友,或许是这辈子最重要的知己,她尊重也接受这个事实。

她集中精神,继续投入战火纷飞的战斗。耀眼的光束如流星般你来我往,双方猝不及防地倒下。咒语的喊叫声、痛苦的呜咽、房屋垮掉的轰隆声全数混杂在一起,她的耳膜承受着它们的轰鸣。手臂的肌肉开始有些酸疼,但是她咬紧后槽牙,拖着满是灰尘的身躯躲避敌人接二连三的攻击,机械地发出一道又一道防御的咒语。

在击倒一个从背后突袭的黑巫师后,她喘了口气,做几次深呼吸,把遮在眼前的一缕乱发别在耳后,然后听见了纽特熟悉的声音。烟尘让她的视线变得模糊不清,只能看出他欣长消瘦的轮廓。

他几近嘶吼地大喊一声“莉塔!”,分贝超过了战场上充斥的所有噪音,声音里的悲痛和绝望像是一把弯刀,绞进了她绷紧的心脏。然后便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过了几秒就停止了。萦绕的烟雾散开,纽特蹲下的身影映入她的眼帘,在他怀里的是莉塔,头靠在他颈间,身子被他紧紧拥住。

她的胸膛像是掏空了一样,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到纽特跟前。她从没见过比此时的他更痛心的模样:他的下颚埋在莉塔乌黑的发间,苍白的嘴唇颤抖个不停,紧闭的眼睛与眉毛拧在一起,泪水悄无声息地落下,晕湿了睫毛,只有肩膀在微微颤栗。她的视线看向莉塔,她的心脏和腹部满是血污,墨绿色的外套浸湿了一大片,一只手死死捂住伤口,但血还是从指缝中流过。那双曾经锋芒毕露的眸子,如同大火燃尽后的森林,只剩下毫无生机的赤裸的焦黑。她的嘴唇紧闭,但喉咙里发出了嘶嘶的呜咽,胸膛不停地起伏。

莉塔·莱斯特兰奇正在走向死亡,没有任何治疗魔咒能阻止生命力的流逝。她和纽特都无能为力,她意识到这个惨痛的事实。

眼泪开始在她的眸子里汇聚,她艰难地吞咽了一下,朝背对的纽特小心翼翼地挪了几步。闻声的纽特头偏向后方,他没有呼唤她的名字,半秒后便回到怀中的人儿。但是她觉得他应该知道身后的人是谁。

她多么想安慰他,抚平他心中哪怕一丝一毫的悲伤,可也知道血淋淋的现实让她无法带给纽特任何慰藉。可她还是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她不能让纽特孤独地承担莉塔的死亡,就在指尖刚要触碰到他的肩膀时,她听到—

”我……我,”莉塔的嘴唇翕动着,染满鲜血的手攥住纽特白色的衬衫,耗尽最后一丝力气说道,“我爱你。”

她悬在半空的手臂猛地缩回来,身子僵硬,一动不动地注视着纽特和莉塔,心脏又开始鼓动。她捻住衣角,望向纽特姜黄色的后脑勺。她竟然如此紧张,害怕纽特将要给出的回答,她不知道他会对莉塔的爱作出何种反应,她看不到他的表情,只注意到他同样僵直了腰板。

”我……也爱你。”他的嗓音和天鹅绒一样温软,但是在静谧的氛围衬托下显得格外洪亮。

她的心感觉到千疮百孔的刺痛,呼吸堵塞在喉头。她想哭泣,让泪水模糊视线,可只能感觉到眼眶干涩得发疼。

他们三人所处的位置正好比较隐蔽,石堆将战火和这一块空地隔绝开来,她就那么伫立在那里。她应该离开的,她不应该傻傻地目视着纽特和莉塔的告别。坐在公寓里桌子旁的蒂娜手臂撑着低下的头,苦笑一声后又陷入了回忆。

莉塔用极小音量的声音说了什么,她没听清,纽特听清了,头缓缓靠近莉塔。

她睁大双眼,什么也没做,该死的,她当时为什么从头到尾都没出声,她真愚蠢,像个傻子似的目送纽特把唇瓣和莉塔的贴合在一起,印下一吻。莉塔的嘴角勾起一抹孱弱的微笑,不知怎的那笑容在她看来透着鬼魅,让她慌张。莉塔漆黑的眸子淡淡地瞥了一眼她,眼皮开合了几次,然后闭上了,进入了永恒的长眠。

她想为失去生命中或不可缺之人的他感到悲痛,想理解他“善意”的举动—给予将死的莉塔最后一些安慰,让她手捧鲜花、没有遗憾地死去。但是她做不到,她没无私大度到那种程度。她只能感受到纽特对她的无情—他宁愿伤害做为爱人的她,毫不顾忌她的感受,用对她的残忍交换对莉塔的柔情。

当然还有一种更残酷的事实:这三个字并不是聊以慰藉,他是真心爱着莉塔的。在莉塔快要和他永远离别之际才看清自己。

他怎么能这样做!他背叛过她一次—纵然算不上主动,他说认识到了错误,看清了自己的心,她原谅了他,重新信任了他,到头来—

她听到窸窣的一阵声响,回过神来发现纽特已经把莉塔的尸体放下,正不知所措地面对自己,蓝绿色的眸子还浸着泪水,脸颊上是干涸的泪痕。他身子前倾,想说些什么来解释方才发生的一切,最终却耷拉着肩膀,放弃了。

”我很抱歉。”良久他才说道,充满歉意与怜惜地看着她。

她讨厌那种眼神,感到恶心。

你根本没有抱歉,如果你真心愧疚,你不会伤害我第二次,你甚至不会需要不断重复这些话,她想对他说。但也只是沉默不语,她再也不想和他说什么。

她越过面前的纽特眺望远方,闪烁的咒语还在天空中如烟火般轰炸着这座城市,一个男声传来,好像在叫着”戈德斯坦”这个姓氏,她最后和纽特对了一眼,幻影移形到属于她的战场去,她有更重要的事情等待着解决。

她没再和他见面,没正式和他提出分手—她还需要走这套流程吗?用门钥匙回家前她也没和他告别,她只想快点离开这个伤心之地,回到纽约的公寓。

回忆令人胸口发紧,蒂娜从橱柜里拿出一瓶烈火威士忌,给自己倒了一杯,一饮而尽,又灌满一小杯,再次让酒精顺着喉咙流入四肢百骸。她顿感全身疲软,头脑发晕,低下头静静沉思,然后抬头环视空荡荡的四周。原先零散的服装设计书籍和杂志井井有条地摆放着,桌子上没有一个盘子或水杯—肯定是整齐地放在橱柜里了,地板一尘不染,干净地发亮,像是崭新的公寓一样。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她回来时发现奎妮留下的一封信,说她这个星期都不在家,到雅各布家住去了,看了看信件上的日期,她可能今天就会回来。

这很危险,蒂娜理智上很清楚这一点。如果被国会发现,奎妮绝对会受到严厉的惩罚,最严重她的魔杖会被折断,然后永久逐出魔法界。蒂娜知道奎妮一直没放弃她被消除记忆的爱人,她怎么会就那样放手呢,奎妮的执着可不亚于她这个傲罗姐姐啊。她多次想严肃地警告奎妮和麻鸡来往的后果,但还是一声叹气,无奈地打消了念头,无论怎样她都渴望让奎妮得到幸福,而她会竭尽所能保护奎妮和雅各布的秘密。至于现在她更不想阻止他们在一起,她失去了自己最珍重的爱情,最渴望相伴一生的恋人,她不能再让她妹妹和最爱的人被迫分离,和她一样孤零零一人,只剩下无法挽回的记忆。

悦耳的咯咯笑声从屋外传来,蒂娜转头看向大门,她想一定是奎妮回来了。高跟鞋踩在楼梯上的声音越来越近,奎妮哼着伊法魔妮校歌的调子,听上去心情很愉悦,接着是钥匙插进孔的响声,不一会儿门就打开了。她妹妹看上还是那么天真烂漫,蓬松的金色卷发把她的脸蛋衬得像个精致的洋娃娃,蓝色的眸子里洋溢着甜蜜的幸福,嘴角勾起明媚的微笑。蒂娜庆幸还好奎妮不用经历撕心裂肺的悲伤,她也许是她生命中唯一成功守护的人,那一刻眼泪像施了咒一般,一滴滴从蒂娜的脸庞滚落。她心中承载的所有的情绪—心碎、失望、愤怒、欣慰与希望汇成洪流一并泻出。

”蒂尼。你还好吗?”奎妮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心疼地问道。话音未落就赶紧走到蒂娜跟前坐下,握住她的手。

”我……”蒂娜擦拭掉眼泪,想逞强地说自己没事,但知道她的心终究是逃不过摄神取念的妹妹,于是坦白道,”我不好。”说完就哽咽地低下头。

”看着我,蒂娜。”奎妮温柔又坚定地呢喃道,蒂娜瞬时觉得奎妮和她交换角色成了姐姐,而自己才是那个需要安慰的小妹妹。或许奎妮一直比她以为的更加坚强,也比自己乐观得多。

她没有像往常一样抗拒,跑回房间躺下,让睡眠冲走悲伤,过一夜后继续迎接明天的挑战。这一次她没法若无其事地扛起一切,她允许自己沉溺于伤痛,说不定就这么一回。蒂娜徐徐抬起头,对上了奎妮关切的眼神。

奎妮直视着她,蒂娜知道她是在读取自己的回忆,奎妮一向说受伤的人最容易读心,她感到有些不自在,但没有像以前一样斥责奎妮,而是把注意力放在酒杯里的烈火威士忌上,又抿了一口。两姐妹就那样静静地坐在一起,蒂娜时不时瞟向奎妮的表情。一开始是震惊和疑惑,然后是愤怒与失望,最后写满了悲痛。蒂娜想奎妮的神情简直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根据时钟的走动,只过了十秒,可她觉得是那么漫长。

”你没做错任何事,是他咎由自取。他不应该那样伤害你,不应该……背叛你。”奎妮平缓地说道,语气里参杂着浓浓的失望,还有一丝隐忍的愠怒。

”我知道。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离开他,虽然我没用语言说出来,但我想他是知道我不可能和他继续在一起了,我们也许永远都不可能再面对彼此。”蒂娜看着奎妮,苦笑着说,一想到他对莉塔的'我爱你',他最后一吻,她的心还是痛得发胀。

 

奎妮没回答,只是难过地拍拍她的肩,眼睛开始泛红。

”或许……或许我也是有错的—”蒂娜思索着在巴黎前后的三个月,出神地说着。

”蒂娜,别—”奎妮皱眉,连忙打断。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蒂娜也打断奎妮,解释道,”我是说我应该在他没拒绝莉塔的吻时就狠下心来,痛快地斩断这段关系。这样对彼此都好,我不用让自己越陷越深,为他白白心碎,他也可以—我不知道。”她耸耸肩。

他也可以早点面对自己的内心,追求真正想要的东西,或许莉塔也能避免死亡的命运。她永远忘不了他悲伤到几乎木然的神情,仿佛痛到再也无法感受心脏的搏动。

很明显奎妮听到了,她恼火地说道,”他丝毫不顾你的感受,你还想着为他好。我真是不知道—她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你希望我恨他吗?”蒂娜挑眉,半严肃半开玩笑地问道。

”当然不是!恨他只会让你活得痛苦—不过就算你恨他,我也不会责怪你。”奎妮的怒气平息下来了,伤感取而代之。

蒂娜停止用拇指摩擦杯沿,奎妮的话让她陷入沉思。是的,她恨纽特一而再再而三以善为名的背叛,恨他的用情不专,厌恶他无用的道歉,她一辈子也不会原谅他,但是—她依旧对纽特·斯卡曼德这个人恨不起来,无论他怎样伤害过她。

”你还是深爱着纽特。”奎妮平静地陈述道,听不出语气。

”我们才刚分手。”蒂娜没有否认,对此她不会逃避。如果说她一下子就不爱纽特了,那是在说谎。

”但是这不重要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已经结束了。或许有一天我再也不爱他了。”话说到这儿她不知道该为此开心还是失落。

”你没必要非让自己挂念着一个背叛你的人,这不值得。你给予得太多了。”读到她心思的奎妮连忙相劝。

她是个索取者,你需要一个给予者。蒂娜脑海里猛地闪过这句话,那段初遇的时光仿佛已湮没于尘。

”我很抱歉。”奎妮说道,语气是满满的愧疚。

”抱歉?你没有任何需要向我道歉的地方。我只是一时之间想到这句话而已。”蒂娜不假思索地抚慰道,心中顿时充满强烈的保护欲。走到今天这一步是她和纽特的事,与奎妮无关,她不允许她自我责备。

”我知道。只是……如果我预料到纽特会这样伤害你,我肯定不会对他说这句话,”奎妮顿了下,小心翼翼地说道,”或许……我读错了。摄神取念也不总是能洞悉人心。”

蒂娜拍了拍妹妹的手背,”我不认为你读错了,奎妮,别再鞭挞自己了。莉塔不是个十足的坏人,绝对称不上邪恶,但的确是个索取者。至于纽特,也许他真的需要给予者,但不想要,这两者有区别的。 

现在回想起来,莉塔从在巴黎出现的那一刻开始就在向纽特索取。她还清清楚楚地记得她和纽特去医院看莉塔的场景,她不欢迎自己的到来,只想要纽特的陪伴。后来的一段时间里纽特也经常陪伴在她左右。不,蒂娜被自己一语惊醒,她想得到的不止于纽特的关心与照顾,她想要的是他的爱,他这个人,他的全部。

但是纽特心甘情愿给予她一切,你又能怎么办呢?心中一个理智的声音提醒着她。

而且他可以做到对你的感受视而不见。她不知道这句话在嘲弄自己还是纽特,她拿起酒杯喝下整杯烈火威士忌,酒精的热度弄得她脸颊发烫。

”别想了。蒂尼,你现在脑子够乱了,再想下去只会更难受。还有,别喝了。”奎妮斥责道,一把夺过蒂娜手中的玻璃杯,用魔杖指挥它到水龙头下冲洗干净,放回橱柜,然后把酒瓶塞上瓶盖,和杯子一样物归原处。

”是的,我不应该再想了,难得听你一回。我的休假也要结束了,明天还要去国会见总统女士,对这次巴黎的任务做个总结,我先去睡了。”蒂娜把背靠在椅子上,眯了一小会儿后起身走向卧室。

”蒂尼。”走在半路时奎妮叫住了她,她转身发现奎妮的神情显得略微担忧。

”怎么了。”蒂娜不解地问道,手搭在房间的门上。

”你接下来怎么打算?”奎妮咬着嘴唇问道,眼睛望地面瞥了一下。

”怎么打算?继续做傲罗呗。你不会以为和纽特分手后我就会意志消沉,抛弃工作吧。”蒂娜用疲惫的声音戏谑地说道,但是奎妮的语气还是让她的心揪了起来。

”不,当然不是。作为你妹妹我知道你有多么坚强,没有任何事情能让你放弃工作,但这就是问题所在—“奎妮颦蹙,站起身走到蒂娜跟前,表情有些紧张,接着郑重地说道,”蒂娜,有件事我要告诉你。”

蒂娜没有出声,她觉得奎妮要宣布的肯定是个惊人的消息,于是她也感到手心微汗。

”雅各布向我求婚了,就在今天。我答应了。”奎妮一字一句地说道,凝视着蒂娜,等待她的反应。

蒂娜先是怔住了,嘴巴微张,然后一股喜悦占据了她膨胀的心室,她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咧嘴一笑。她的妹妹,她从小到大悉心保护的奎妮要结婚了!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没等她意识到眼泪就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你为我感到高兴吗?蒂尼。你同意?我还担心你会—“奎妮身子放松了下来,露出了欣悦的微笑。

”我当然为你感到高兴!你要和最爱的人结婚了,我怎么可能不为你开心呢?雅各布恢复记忆后我就没对你说过阻拦的话了,记得吗?”蒂娜严肃又温柔地说道。

”我知道你尊重我的决定。只是……结婚毕竟是件大事,正好这几个月你不在家,我怕你对雅各布还有疑虑。”奎妮解释道。

蒂娜叹了口气,由衷地说道,”雅各布是我见过最善良的人,我不会怀疑他对你的爱,我相信他会一心一意对你,照顾好你的。”

还有一个人,我也曾以为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好的,一个怎么也驱散不走的声音在此刻又出现。纽特布满雀斑的脸庞,乱糟糟的头发,炽热如火的眼神一下子浮现在她眼前。她曾以为他们会……可如今呢?说不定她的下半辈子会孑然一身。

”蒂尼。”奎妮清甜的嗓音从耳边传来,把她拉回现实。

”你也会找到幸福的,肯定有比纽特更好的人,一个真正值得你爱的人,你不会孤独一生的,只要你愿意放下他。”奎妮柔声细语地安慰道,温暖的手覆上了蒂娜的。

我不确定,蒂娜在心里默默回应。但立即把思绪抽离出来,继续奎妮和雅各布结婚的话题,”别说我了,还是说说你吧。如果你和雅各布要结婚的话,肯定不能让国会发现,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我们还没讨论具体日期,但我们都想尽快。”奎妮说道,声音里带着迫不及待的情绪。

”你们不能在美国结婚,太冒险了。现在格林德沃这么猖獗,国际保密法短期内不会改变,”蒂娜垂下眼帘,思索片刻后说道,”你和雅各布有想过结婚后住在哪儿吗?如果你们愿意,可以去欧洲,也许英国。”

 

”想过,最安全是到欧洲去。雅各布说他会随我到任何地方,他确实可以重新在英国开店,我也可以辞掉国会的工作,但是,我,我不能离开你。一想到留下你一个人在美国我就觉得自己很自私,我不希望你觉得我会抛弃你。”

 ”你不自私,你只是想要和爱人得到幸福,这再正常不过了。我会尊重你的任何决定,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你过得快乐。我不能把你拴在身边,那样我才是自私。”蒂娜说道。

她和奎妮从小到大从未分离,但她们终究是会长大成人的,有时候最好的决定不一定是最完美的决定。

”如果,你也去英国,怎么样?你这么优秀,肯定能找到傲罗岗位的。”奎妮突然兴奋地说道,蓝色的眸子里闪烁着光芒。

她去英国,离开美国?她,她不能。

”为什么?”奎妮伤心地问道,眼神又暗淡了下去。

”我的所有成就,从刚当上傲罗到现在,都是在国会努力得来的。虽然以后可能会继续派到欧洲执行任务,但是我的根基,我事业都是在这儿建立的,在纽约。我—我不能说服自己翻过这一页,到另一个大陆重新拼搏。我希望你能理解我,奎妮,我很对不起。”蒂娜急切地诉说着心声。

”我明白,我也尊重你的决定,”奎妮的眼里闪过泪花,但欣慰地笑了,”不过,我要是走了,你会很孤独的,一个人住在这个大城市。”

 

是的,她会感到孤独,会无别思念下班之后和奎妮一起准备晚饭的时光,她们姐妹之间的谈话,她会思念奎妮,她们所有的美好回忆。

 

”你可以回来看我,我如果有任务也可以顺便探望你,总能见面的。”蒂娜安慰道,颤抖的声音却还是出卖了她。

”是的,但是我现在还不用想这些事,我会在这里住一段时间的,到时候再说。好了,别这么伤感了,你快去休息吧。”奎妮擦干眼泪,把蒂娜推进卧室。

”晚安,奎妮。”蒂娜走到床前,打了个哈欠,没等奎妮回答就倒在了床上。

一躺在柔软的床上,他的身影就又浮现在了她的脑海里。蒂娜摇摇头,他们的故事画上句点了,追忆改变不了既定结局,也抚慰不了她的伤疤。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走。不管前方是一片开阔的天地,还是贫瘠的荒原,她都不能畏惧。

评论(6)
热度(25)
上一篇 下一篇

© Blond Hot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