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reading, debating and speculating
Blond Hottie

【亲密之亲密】Part Ⅳ: A Dearest Friend

PartⅠ/Part Ⅱ/Part Ⅲ

“该喝药了。知道不提醒,你就会拖延的。”伊莎贝无奈却充满爱意地说道。她拿起柜子上放的墨绿色魔药,扭开木塞,几缕青烟飘出化成白雾。蒂娜一眼就认出了那是什么药剂——战争期间圣芒戈研制出来的,用于减轻遭遇黑魔法袭击的巫师的疼痛,但不能治愈邪恶魔咒留下的严重后遗症。

躺在床上的特修斯伸出有些颤抖的手,接过魔药缓缓放在嘴边,苍白的嘴唇张开抿了一口马上皱起眉头,额头冒出细密的汗。蒂娜可以清楚地看到他蓝绿色眼睛里透露着深深的疲惫,眼眶下是依稀可见的黑眼圈。可是如她所知,特修斯是他见过的内心最强大的人,他一鼓作气吞下整瓶墨绿色的药水,咬紧牙关,像是在忍受烈火的灼烧。

伊莎贝身子前倾,担忧地盯着丈夫,把手放在他额头上测试温度,接着瞪大了眼睛,忘向蒂娜。蒂娜走进床沿,观察特修斯的反应:脸颊微微泛红,额头上的汗更多了一些,但慢慢地,气色恢复了些许,脸颊和手指渐渐有了血色,也停止了出汗。他眨眨眼睛,似乎在脱离迷离朦胧的状态。

蒂娜悬着的一颗心放下来,她和伊莎贝同时长出一口气,相视一笑。她想有那么一瞬间,她们都以为特修斯的生命就会突然一下子结束。这些年他的病情一直在恶化,治疗师也说无法根除黑魔法的侵蚀,只能暂缓蔓延的速度以及减轻痛苦。在圣芒戈治疗一段时间后全家人决定把他搬回斯卡曼德庄园,在这里渡过最后的时光。可即便他们每一个都做好了死亡随时可能把他带往另一个世界的准备,她也无法想象假如特修斯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撒手人寰,斯卡曼德一家和她将如何应对这个噩耗。

还好,他挺过来了,在病魔面前他依旧是个战士。

伊莎贝激动地落着泪,覆上了丈夫宽厚的大手,特修斯亲昵地抚摸妻子的脸颊,嘴角勾起一抹温暖的微笑。窗外和煦的暖阳为他撒上一片金色光辉,银灰色的头发仍然透着姜黄色,清澈的眸子好似透明的琉璃。

纽特一定没注意到他和他哥哥长得有多么相似,那一刻这是她油然而生的第一个想法。

她不知道纽特现在的模样变化大不大,他是否早已白发苍苍,眼角布满皱纹,还是一如往昔地顶着怎么也梳不齐的姜黄色乱发,绽放孩子气的笑容。如果他现在守在特修斯床边,亲眼目睹兄长拖着孱弱的躯体与病魔作殊死搏斗,心情会是如何呢?

”你好好躺着,别又想着逞强拄着拐杖到处走,我可不想你又折断另一条腿。”伊莎贝温柔的嗓音打破了蒂娜的思绪,说完她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倾身亲吻丈夫凹陷的脸颊。

一年又一年,特修斯的脸庞变得越来越瘦削,看着爱人的身体被病痛一点点耗尽,伊莎贝怕是不甚心痛吧。

”遵命,我亲爱的妻子。”特修斯打趣道,轻松的语气里蕴含着一丝悲伤。十年前他身体尚且健康的时候,蒂娜能看到他赌气与家人争辩的场景,可现在连逞能都放弃了。

”好了,我去看看孩子们吧,和他们谈谈心,”伊莎贝和蒂娜对视一眼,向她点点头,”他们成长得真快啊。”

”去吧,别忘了问他们功课的成绩。对了,阿瑞斯刚参加了0.W.L考试吧,不管怎么说,神奇动物可不能耽误学习。”特修斯以一贯的父亲口吻说道。

”我会看好他,不让他乱跑的。”蒂娜安慰伊莎贝。

伊莎贝再次颔首,走出了卧室。蒂娜情不自禁地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在她印象中,伊莎贝从来没在特修斯面前失声痛哭。

她太坚强了,难怪特修斯那么爱她。蒂娜遐想如若自己摆到伊莎贝的位置,照顾病魔缠身的丈夫,自己能做到像她一样吗?蒂娜摇摇头,她觉得自己很可能早就止不住落泪了。

”我真希望能再多活几年,多看看查尔斯和阿瑞斯。还有伊莎贝,她一个人料理这个家担子太重了,”特修斯少有地流露出伤怀,紧接着又说道,”不过,我相信即使没了我,她和孩子也能好好活下去的,我最担心的还不是他们。”语毕他垂下眼帘。


”我没听到他的任何消息。你还是相信他会回头吗?”蒂娜当然知道特修斯还是放心不下弟弟,他的心牵挂着天涯海角的纽特,虽然反过来,纽特不会放心不下特修斯,否则他不会连一封信也没写,一句慰问和关心都不给。

”他在生我的气,他不能接受我说他的人生是个错误。但是,直觉告诉我,他的心在挣扎。兄长的直觉。他不会一辈子都在野外流浪的。”特修斯望向窗外碧蓝的天空,似乎在寻觅万里之外那个人的踪影。

”如果……如果他真的一辈子走到底呢?”蒂娜一边说着,一边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双手握在一起。

她不想打击他的希望与信心,但是他们应该面对现实,设想最残酷的结局。最重要的是,她自己要接受现状,不能抱着幻想过日子。

”我以为你答应了我不要放弃纽特的。你改变主意了吗?”特修斯不解地问道,眉毛皱了起来。

”我记得,但是—太难了,你知道吗?太难了。每过一天,我就像一个点着的蜡烛一样消耗一点,不知道何时就燃烧殆尽了。说实话,如果不是你,我也许就不会被唤起那一点希望。”蒂娜把想说的话都如实说了出来,她不能做虚假的承诺,保证自己坚持不了的事情。

他凝视着她,似乎知道她还没说完。

”而且,我必须得说,我对纽特没有责任,我有自己的生活。”她叹了叹气,”我会把你的遗嘱传达给他,前提是有朝一日他回来的话。其他的,我不能保证。”

她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她不能再让其他人的想法影响她的人生信念。她一次又一次让内心深处残存的一点不切实际的念想动摇她的决意,固执地守着尚存的美好回忆。但是她所经历过的一切,包括正在经历的一切,都告诉她不值得如此,她的人生不为纽特·斯卡曼德而活。


特修斯安静地聆听着,眼神捉摸不透。半晌他开口:”我不是在要求你承担纽特的过错,蒂娜。我没那么愚蠢,也没那么可恶。我只是……希望你们能拥有余生的幸福,是的,不仅是我弟弟,我也希望你能开心。”特修斯还是那样恳切地注视着她。

”我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可是,我真的不确定即便纽特改变想法了,我们还有没有可能……”这一次蒂娜避开与他对视,她怕自己一下子沉溺在那汪湖色中,她话锋一转,”我准备竞选部长,等过几年威尔米娜退休之后,现在我就要着手准备,这是我干到这一步应该做的事,我不能放弃这个机会。”

”应该做的,而不是想做的。”特修斯尖锐地问道,但语气里却带着了然于心的意味。

”也是我想做的。我想给和我同生共死的同事和战友个交代,而且我想改变些什么,也给年轻时候的我一个交代。”蒂娜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这就是她现在的生活,是她切切实实需要为之继续奋斗和拼搏的事业。她生命里一道大门敞开,闪耀着光芒,另一道紧闭,密不透光。对于现阶段的她来说,这是最优也是唯一的抉择,与此同时她很确信陪伴她走过竞选的不会是纽特。

”诺比·里奇,麻瓜事故与灾害司的司长——名声在外。他会帮助你分担大选的重任,我想。我能理解你为什么一直和他在一起。”特修斯还是那般直接,一语中的地点破她的心事。她不知道特修斯对于她和诺比的关系了解多少,这从来没出现在他们的私人话题中。

不过,他说的是事实,她需要一个位高权重的人为她减轻点心理压力,甚至排忧解难,保证万无一失,虽然在部长这个位置上所有人都清楚没人比她更有潜力。

”是的。”她直接了当地给了答复。

”从这点上来讲,我支持你的选择,这也是我会做的选择。只是……有些事情是会改变人的想法的……”特修斯还想说什么,但沉默了。

特修斯当然懂她的处境。他们都不是那种至情至圣的人,做不到为爱情付出一切,但是能做到为更重要的事情牺牲一部分感情。活得越久,为现实妥协得也就越多,这二十年来他们为了战争的胜利,为了魔法界的安定,为了大多数的利益,做出过各种困难的决定。她还清楚记得在诺曼底大反攻,特修斯带领一群傲罗拖延格林德沃手下的黑巫师,从数量上来讲,可谓是寡不敌众,那场战役能打赢实属幸运。当然特修斯的能力也是出众的。

为了给她开辟道路,让她能够追捕仓皇逃窜的格林德沃,他死守阵地,一个接一个战友倒下—他们共同的战友,特修斯却顽强地抵御着如枪林弹雨的不可饶恕咒,可最后还是让一道恶咒击中了他的腿,在黑巫师快要给他致命一击的时候,她察觉到不对劲,回头看了眼身后,把那个想置他于死地的人击倒在地。

这仅仅是决策上带来的牺牲,心理方面乃至原则方面,更不用说。

”你在回忆什么?”特修斯呢喃道,拿起柜子上的另一瓶墨绿色魔药,呷了一口,闭上眼睛小憩几秒后偏过头来。

蒂娜抬起头对上了他好奇的眼神。

”噢,诺曼底大反攻。每次魔法部的宴会上我都要重复的故事,虽然说讲太多就厌了,但是……确实难忘,我一生都会记住的。”蒂娜不禁感激地说道,给他一个微笑。

”我知道。”特修斯勾起淡淡的笑容,往地面瞟了眼后说道,”所以,还是考虑考虑我的话吧,蒂娜。你不必一直等待,但你可以给心留个空间。”

特修斯果然还是特修斯,对自己的意见永远那么坚持不懈。蒂娜无意在这个话题上多做争辩,她起身向他告辞,希望这不是最后一次探望。

保留一个空间?她的心怕是没有这个奢侈了。

◆◆◆◆◆◆◆◆◆◆◆◆◆◆◆◆◆◆◆◆◆◆◆◆◆◆◆◆◆◆◆◆◆◆◆◆◆◆◆◆◆◆◆◆◆◆◆◆◆◆◆◆◆◆◆◆◆◆

最终,现实还是和她的盼望背道而驰。那确实成了她最后一次亲身探望特修斯。一年以后,他永远离开了人世。病痛的獠牙来了致命的一咬,他在妻子和儿子的见证下溘然长逝——这是她的报纸上读到的。之后就是葬礼,葬礼举行前的一星期,她接到了伊莎贝的来信,想询问她有关仪式的问题,于是她又来到了斯卡曼德庄园。

”部长,各个司长,国联代表都会来,还有一些朋友。你觉得这些足够了吗?”伊莎贝接过尼芮端来的茶点,礼貌性地微笑。小精灵羞涩地地鞠躬,小步走向厨房。

”嗯……我想可以邀请邓布利多,邓布利多一向欣赏特修斯的为人处事和能力,邀请他他会来的。”蒂娜思索着说道,拿起一杯红茶。

”是的,邓布利多。特修斯会希望他来的,邓布利多还是他曾经的变形课老师呢,你知道吗?”伊莎贝问道,擦拭眼角的泪花。

”算知道吧。我知道他是纽特的老师和恩人,那教过特修斯也不奇怪了。”蒂娜把红茶又放在了桌子上。

提到邓布利多她的脑海里就会浮现纽特,她已经好久没去想他了,可瞬间她的心就像化不开的方糖,浸在浓稠的陈年往事里。

伊莎贝顺带一提:”说到纽特,我觉得应该和他写信,告诉他回来参加葬礼,但我不知道——“

”叫他回来干什么?十年也没见着他的影,爸爸生病的时候他一封信也没寄来,死了后也没见他吱个声。他从来就不是这个家的一份子,他是家族的耻辱!”查尔斯从楼下走下来,愤怒地说道。

等他走近,蒂娜发现他的眼圈是肿的,神色疲惫。他现在已是一个少年了,言行举止和他爸爸越来越相似,脸颊的线条几乎一模一样。

”查尔斯,别这么说!他是你父亲唯一的弟弟,你父亲关心他。想想不邀请他参加,要是你父亲有知,他会有多失望。”伊莎贝严厉地呵斥儿子,继而耐心地劝解。

”他不是我叔叔,我甚至都记不清他长什么样了。我只知道从我记事开始,他就没踏进过这个房子,爸爸一提起他就伤心。”查尔斯哼了一声说道,显然对母亲的说辞一点也不信服。

”那正是因为你父亲担心他在外过得好不好。你已经是个大人了,别闹小孩子脾气了,学会宽容和理解吧,这都是为了你父亲。”伊莎贝没有继续呵斥儿子,而是理智地劝说道。

”他不会来的,写了也没用。说不定早就在野外被野兽吃了。”查尔斯的气还没消,他快速从母亲身边迈过,走出大门朝花园奔去。

伊莎贝想拦下他说什么,但查尔斯一溜烟就消失了。她望向花草繁茂的花园,悲伤地叹了口气。

”见谅,他平常不是这样的,只是特修斯的死对他打击太大了,比对阿瑞斯还要大。你知道的,查尔斯和特修斯更像,和他也更亲近。”伊莎贝缓缓坐下说道。

”没关系,我理解。我父母去世后一段时间内我也老是容易情绪激动。这更多的是用愤怒掩盖痛苦,好发泄一通。”蒂娜不禁想起了童年时那段最沉痛的记忆。她为父母的死感到自责、绝望却又无能为力,她甚至恨医院的人不能治愈他们的疾病,只有奎妮不离不弃陪伴她度过最艰难的日子。

好在现在查尔斯还有母亲的爱做保护伞,他会走出伤痛的。

伊莎贝点点头,半晌才接着刚才的话题:”说实话,查尔斯说的虽然是气话,但是并无道理。特修斯尝试过和他和解,但是没得到回复。我不了解纽特究竟经历了什么,也许他有苦衷,可在我看来,这确实有些绝情了。”

蒂娜无法安慰伊莎贝,她也不了解纽特在想什么,她只知道他是那种选择一条路就很难回头的人,对神奇动物如此,对爱情如此,人生更是如此。

”我们猜测纽特的反应是没用的,但是特修斯到死都没有放弃他弟弟,那最好的就是执行他的遗愿。”蒂娜鼓励地说道。她衷心希望纽特能不再让特修斯对他失望,至少在所有人为他送行的那一天,他这个弟弟不要成为唯一缺席的人。

”谢谢你,蒂娜。斯卡曼德家能结识你很幸运。”伊莎贝有些激动了,眼里含着热泪。

”能认识特修斯和你们一家子也是我的荣幸。”蒂娜衷心地答道。

”嗨,妈妈、戈德斯坦小姐。”阿瑞斯的声音引得他们转头。他白色的衬衫皱巴巴的,靴子和马甲沾满了泥土。看到蒂娜从头到脚的打量,他脸红了,赶紧掏出魔杖清理一新。

”他去喂鹰头马身有翼兽去了。”伊莎贝向她解释。

蒂娜看着这孩子,情不自禁地笑了。他风尘仆仆的样子和他叔叔真像。

”你见到查尔斯了吗?”伊莎贝颦蹙,问道。

”他在后山散步,我看他一副生闷气的样子就没多问。”阿瑞斯指了指后山的方向,小心翼翼地问道,”是和爸爸有关吗?”看来他也在担心哥哥的心理状态。

”是啊,我准备和你叔叔写信,让他参加葬礼,查尔斯不太开心。”伊莎贝用温和的词汇描述道,接着问阿瑞斯,”你希望他来吗?”

阿瑞斯低下头:“我……我不知道, 我从来没见过他,除了几张照片。但是……我不讨厌他,实际上,我有一点喜欢他,我听爸爸说他喜欢魔法生物,是个神奇动物学家。如果能见见他,问他关于生物的事情—”

”抱歉,说太多了,是的,我希望他来。”阿瑞斯摇摇姜黄色的脑袋,带着期许说道。

纽特要能看着他侄子长大该有多好,他和阿瑞斯一定能像好哥们一样。

”我也是。”蒂娜低语道。阿瑞斯立马用双熟悉的蓝绿色眼睛真向了她,或许这对眸子的另一个主人能和他们有如出一辙的想法。

◆◆◆◆◆◆◆◆◆◆◆◆◆◆◆◆◆◆◆◆◆◆◆◆◆◆◆◆◆◆◆◆◆◆◆◆◆◆◆◆◆◆◆◆◆◆◆◆◆◆◆◆◆◆◆◆◆◆

纽特从信纸上第一行的内容仔细读起,蓝绿色的眸子停留许久,一时发不出任何声音。

亲爱的纽特:

你哥哥特修斯,我的丈夫在一个月前去世了。这十年来,他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到那一刻他终究支撑不住,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乐观地想这是他的解脱,不用再感受钻心的疼痛,可以安然长眠于地下。我希望你别太过悲痛。特修斯没生你的气,他爱你。

葬礼将于这周末举行,在斯卡曼德庄园。他所有的同事、战友以及邓布利多教授都会出席,我希望你也能参加这场仪式。倘若特修斯泉下有知,会非常欣慰的。还有,如果你想见见侄子们,随时欢迎。

 伊莎贝

他哥哥死了。在他心目中,特修斯是最不会被打倒的人。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先自己而离去,他以为自己才是那个先走的人,要么暴尸于荒山野岭,让秃鹰叼走他腐败的肉体;或是郁郁寡欢而终,让乌鸦为特修斯报信。可眼前是一只白色的猫头鹰为他传达了特修斯逝世的讯息。

他连特修斯病重都不曾知晓,连他最后一眼都没见到。回想几年前特修斯还和他写过信,在信里他说道希望他们保持来往,每一封都的结尾都是祝愿他安好。

是他!是他无情地拒绝了特修斯的请求。他真是太残忍,太没心肝了。他以为特修斯指责他的人生是个错误,他就应该一条路走到底不回头,向他证明自己没错。他以为特修斯是想利用缓兵之计,劝服他放弃四处漂泊的生活,放弃莉塔,回到魔法部上班。

现实印证了上次离开斯卡曼德庄园前特修斯最后一句话”你会后悔的”是对的。他后悔了,悔恨之意一天比一天强烈。他意识到自己和莉塔本质上根本合不来—特修斯又说对了一件事,他和莉塔不合适,他们对待生物的态度截然相反,对生活的看法南辕北辙。他受不了她提出的强硬手段,受不了大大小小、漫无目的的争执不休。年轻还可以凭借一个执念说服自己,到老了等精力耗尽了也就越发难以坚持。

但是他不想承认自己活不过特修斯,不想在他完美的兄长面前低头认错,不想让特修斯以人生赢家的姿态教训他的不是。可他可曾想过,也许他兄长是真心实意想走进他的内心,化解他们之间的坚冰。但是愚蠢、幼稚与自以为是蒙蔽了他的双眼,他一手葬送了这份兄弟情。

他无法想象特修斯会有多么心碎。他临终前恨他这个不争气的弟弟吗?

这个问题也许永远也寻不到答案,眼泪簌簌地滑过他的脸颊。

一只手夺过他手里的信,他转身一看是莉塔。她黑亮的眼珠快速扫过信上的内容,眉头紧锁,霎那间她像是被莫特拉鼠叮咬了一下,猛地抬起头。

”'所有的同事',呵,这一定包括蒂娜·戈德斯坦吧。”莉塔对特修斯的死毫无反应,反而纠结于这点细枝末节,这让他气得牙根发痒。

纽特一把擦干泪水。不出所料,莉塔开始借题发挥,继续和他争吵。今天早上他把压箱底的《神奇动物在哪里》翻出来时,她就开始愤愤不平,说他越来越不尊重她了,当着她的面睹物思人。

其实,她的指责和愤怒都是对的,他确实是在喂养生物时情难自已地想到蒂娜的一颦一笑,忍不住翻开唯一和她有关的物品。但这么多年,莉塔和他紧紧绑在一起,让他感到窒息,他顾不得拷问自己的良心与忠诚了。


”我不知道。这和她无关,真的。这封信只是传达我哥哥的死讯,别大呼小叫了,我没那个力气和你辩。”纽特扯过那封信,冷淡地说道。


他的指甲划过娟秀的字迹,把每个字又读了一遍。莉塔指出的有道理,所有的同事很可能包括蒂娜,特修斯的葬礼这种隆重的场合,作为法律执行司长她不可能不出席。


他的心跳顿时漏了一拍,他不能再骗自己这只是欲望的投射,发泄苦闷的渠道。他渴望在葬礼上见到她,他想知道她现在过得怎样,她是不是还在乎他。

”你又开始想她了,对吗?我知道那种眼神,你的身体在这儿,心早就瞟到那个女人身上去了。”莉塔掰过他的身体,眼睛恶狠狠地瞪着,仰视着他吼道,。

”我必须去。我不能错过特修斯的葬礼,如果错过了,我永远不会原谅我自己。”纽特忽视她的责备,像挣开枷锁般把自己从莉塔的双手中解放出来,急迫地说道。

”如果你去见她,我也永远不会原谅你。别把我当蠢蛋,你一旦看到她,就再也不会回到我身边了!”莉塔绝不退让,趁纽特没注意夺走他手里的信封,里面装的是门钥匙。

纽特暗自腹诽自己怎么没抓紧门钥匙,他伸出手用冰冷的口吻要求,”还给我,莉塔。我一定要回去,明天就是葬礼了。”

莉塔攥紧兴奋,如同一只守护金库的龙,丝毫不妥协。

”还给我!”纽特耐不住了,怒吼道,洪亮的嗓音在保护咒形成的屏障周围回荡—他们身处亚马逊雨林,此处藏匿着大量未知又危险的魔法生物。

”我发誓不见蒂娜,我不会和她说一句话。”纽特情急之下不得不咬着牙保证道。他知道自己是在说谎,人生失败到这般田地,他什么也保证不了。他不可能抑制想触碰蒂娜的欲望,她是牵引他活下去的一束光,他只是一只彷徨的萤火虫。

”休想骗到我。”莉塔掷地有声地说了一句后把装有门钥匙的信封扔到屏障的边沿,拿出魔杖准备施一记粉身碎骨,纽特下意识地抬起魔杖向莉塔甩出石化咒,她躲过了。

莉塔回头,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接而由惊讶转为怒火攻心。纽特怔了一秒,莉塔也发出统统石化,纽特一个侧身敏捷地躲过,一股怒火也开始在他心中冉冉升起。接下来,他们都像两头失去理智的野兽,在金色屏障围成的广阔的斗兽场内搏斗。银色、红色、黑色的咒语你来我往,双方都毫无手软,哪能相信这是一对生活在一起二十多年的夫妻,此刻他们都把闷在心里的所有怨气发泄到对方身上。

莉塔粗喘着气,射出一道光束,纽特连忙抵挡住,两种光束在搏斗,看谁先顶不住。莉塔加大了攻击的力度,纽特艰难地退后一步,他的额头冒起了冷汗。就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莉塔的咒语击中了他的腹部,两道魔咒又混合在一起,正好击碎了静静躺着的门钥匙,门钥匙砰地一声被击个粉碎,成了随风而去的烟尘。

纽特捂住汩汩流血的腹部,感觉到自己的脾脏破裂了,他咬住后槽牙,撑开眼皮寻找门钥匙的踪迹,但疼痛实在难忍,血液不断地流失,晕过去之前最后听到的是莉塔饱含哭腔的声音。

”纽特!”

等他醒来,他发现自己四周不是茂密的丛林,而是摆放着各种物品的一个狭小空间。他在半梦半醒之间游离了许久,最后一鼓作气睁开眼睛,眼珠转动观察情况。一道梯子,高耸的柜子,身下是有些硬的木板床。对,他在箱子里,在他自己的木屋里。

他记得和莉塔魔杖对射了一通,他深受重伤,想找寻门钥匙但还没看到就晕过去了—

门钥匙!他要找到它,一定要找到,他得回去参加特修斯的葬礼,他不能再错过了。

”你醒了。别动快躺着。我不是专业的治疗师,但我想包扎得应该没问题,我还给你涂了魔药,应该没事了。”莉塔跑到他床前蹲下,眼眶泛红,”我以为你要死了,以为你要抛下我了。”

”门钥匙在哪儿?”纽特气若游丝地从喉咙里发出沙哑的声音。

莉塔站起来走到木屋中央。她身子僵硬,眼神躲闪,别过头说道,”毁了,一通混战中毁掉的,”,

”什么?毁了!?”纽特怒目圆睁,大喊一声,喉咙撕扯得胀痛。

莉塔见状赶紧继续辩解,”这不能怪我,谁叫你对我施石化咒的。而且,我不能让你回去见她。”

他没时间听她解释,他得问另外一件事,”现在是星期几了,我晕了几天了?”

”星期一,你晕了两天。”莉塔走回他身边,咬着下嘴唇默默说道,”葬礼结束了。”

结束了,结束了。他默念着这几个字。他终究还是没能参加特修斯的葬礼,兴许也错过了蒂娜。这就是给他的判决书:一切都结束了。他无法挽回时间,他早就被时间打败了,败得一塌涂地。

他哭都哭不出来,只能闭上双眼想象为特修斯送行的场面:他的嫂子伊莎贝,两个侄子们,蒂娜,一群看不看不清楚面孔的人,一排排静坐,特修斯的棺木从中间庄严地走过,亲朋好友说着深切的悼词:他们有多么憧憬这位伟大英雄,多么敬爱这个称职的父亲,多么思念这位挚友。蒂娜哭了,一滴滚烫的眼泪滑过她的脸颊,落在地面上,最后他的遗体放置在大理石的墓冢中,就像一坐屹立不倒的墓碑。他想象自己是个透明的孤魂野鬼,迈着沉重的步伐踏向特修斯长眠之地,拂过墓冢光滑的表面,阳光下的阴影将他笼罩,倏忽间一只利爪揪住他的衣领,汗毛战栗,冰冷的呼吸快要把他的脖子冻掉。就这样,他从葬礼上被拽走,不给他再多哀悼片刻的机会。


他又哭又喊,经过蒂娜的时候,他寻求着她的帮助,可蒂娜依旧正襟危坐,神情肃穆,她看不到他。他在想,假如她看到了,她是不是还是会视若无睹,不在意他的死活。

等他从噩梦中醒来,又过了一天,魔药作用得很快,伤口开始愈合结痂,只是在走动时有些隐隐作痛,脸颊微微发烫。他踏出木屋,环视生物的栖息地,他们看起来都安然无恙,还好,在他晕过去的时候没发生什么危险。

他倚靠在门口,盯着生物玩耍嬉闹的场景发呆。还是做生物简单,死亡对于他们来说再自然不过了,即便尸体暴露在旷野,也是件稀疏平常的事。但是他是个人类,仪式对于他们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错过了,就失去了些珍贵的东西。

他做了个深呼吸,现在他得做一件早就该做的事情。纽特扫视着整个箱子,在角驼兽栖息的沙漠发现了莉塔的身影。

他坚定了决心,小心不扯到伤口,迈步到莉塔面前和她做最后的对峙:“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莉塔听到他突然发出的声音,惊了一下。

”你什么意思?”她抱住双臂,收紧下颚,有些惊慌失措地问道。

”你知道我什么意思。我不能和你继续在一起了。我们就是对方的毒药,从一开始就不适合,分开是对彼此的解脱,你别想着纠缠我了。”纽特不带一丝心软地宣布道。

也许和她分开后他会迷茫痛苦一段时间,但是他必须要戒掉她。即使他曾爱过莉塔,这二十年来他的心也离她越来越远,只不过他总是欺骗自己离不开没有她。从今往后,他得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思考清楚接下来的路怎么走,他不能为她赔上余生。

”当初是你要和我在一起的,是你自愿的,你敢不承认?”莉塔噙着眼泪,怒火冲天地吼道。

”那是过去,我谈得是现在。你敢说我们过得幸福?这么多年,我们对对方笑过几次?又吵过几次?这不是婚姻。”他斩钉截铁地说道,不留一丝回旋的余地。

是啊,他看清楚了,他从来没拥有过真正的婚姻,婚姻应该让爱情发酵,随着岁月变成甘醇、热辣的威士忌,而他们的关系就如他所言——毒药一般致命。

”你真的铁了心要离开,是吗?”莉塔放弃了进一步质问。

”我以后怎么过?你不能把我留在丛林里,野兽会把我吃掉的!”莉塔绝望了,语气里充满了恳求,她拉住了纽特的手臂。

”等我伤好了之后,我们就离开,我会把你带到巴西的魔法部,这里离欧洲很远,他们不会关心你的犯罪记录的。我只能做到这一步,接下来要去哪儿,是你的事。”纽特当然不会那么无情无义,把她扔在险象丛生的亚马逊雨林。夫妻一场,没必要那么绝情。

没等莉塔答复,他就把她的手从他胳膊上拿下来,蹒跚地走回木屋。

二十年来第一次他感到如释重负。

◆◆◆◆◆◆◆◆◆◆◆◆◆◆◆◆◆◆◆◆◆◆◆◆◆◆◆◆◆◆◆◆◆◆◆◆◆◆◆◆◆◆◆◆◆◆◆◆◆◆◆◆◆◆◆◆◆◆

葬礼那天,天空乌云密布下起了小雨,宾客们撑着透明伞,观摩仪式的举行。所有人都来了,一个不差,如她所期,那位最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也如期参加。他神色哀伤,少有地皱起了眉头,想必,特修斯的早逝对于他来说也是也是莫大的遗憾。

特修斯的棺木由四个人抬—查尔斯、阿瑞斯以及他一战时的两位战友。

查尔斯抿着嘴唇,蓝绿色的眼睛直直看向前方的墓冢,阿瑞斯则低着头看着地面,也许是不想让参加葬礼的人看到他脸上的两道泪水。


一切就绪,棺木被小心翼翼地放到墓冢里,轰然盖上。亲人、朋友一个接一个走上前念出悼念词,轮到她的时候,她只用最简短的话语概括了自己的哀思,多的告别的话她早就和他说过。她会信守诺言,完成他的遗愿。

最后是邓布利多,他讲述了与特修斯共事的经历,为这位英雄致意。这位勇敢的战士是他们魔法界的榜样,他的逝去提醒着他们和平来之不易。

从伊莎贝致词开始,她就时不时瞟向第一排最靠外的位置,那是为纽特预留的。她在心里期盼着纽特能在看了伊莎贝的信后意识到他应该出席这场葬礼,他不能再逃避他的家庭。她想着也许下一秒他就会猝然出现在众人的面前,来个纽特式的出席方式。可直到邓布利多话音落下,他都无影无踪。

”他应该不会来了。”身边的诺比看了她一眼,又看了看第一排的座位,说道。

”我知道。”悼词念完了,宾客们纷纷起身,她也捻灭了最后一丝期许。

他还是决心不改,不肯回家。她凝视着特修斯的墓冢,躺在那里面的人要是知道他弟弟连葬礼都不肯参加,他也会彻底绝望吗?

伊莎贝看了看身边空空如也的位置,表情哀伤。查尔斯骄傲地偏过头,连座位都不想再看一眼。阿瑞斯遗憾地叹气,眼底尽是失望,毛毛细雨将他的乱发淋湿。

她让诺比别等他先回去,他在她额头上印下一个吻,点点头,随着人群离开了斯卡曼德家。

蒂娜走向墓冢旁的斯卡曼德一家人,喉咙像堵塞了似的,”他没来。”

”是啊。”伊莎贝飘渺地说道。查尔斯露出一丝愠怒之色,想张嘴说什么,但看到母亲和弟弟的神情,悻悻地把话吞下去。

他们互相给了彼此一个安慰的眼神。她无法为他的缺席找出一个适当的理由。也许,错的是他们,不该对他抱着一丝念想的。如果特修斯的死都不能把他带回家,那没什么能唤起他对人类社会的念想。她的决心此刻上看来无比正确,他不值得等待。

再见了,特修斯,蒂娜在雨中与他的墓冢做了一次私人的道别,也向他的妻子和孩子挥手道别。

评论(6)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Blond Hot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