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reading, debating and speculating
Blond Hottie

【亲密之亲密】Part Ⅱ : All is Fair in Love and War

PartⅠ

这么多年来特修斯和他的通信越来越少。他刚开始到世界各地考察时特修斯会时不时给他寄来一封,询问他的情况是否安好,最后总会附上一句“你过得开心吗?”他的回答从未改变——”是的,我过得很开心”。到后来,特修斯便不问了。

他不知道特修斯是出于何种心情才停止了问这句话。他哥哥是为他坚定的答复感到欣慰?认为没必要再为他的生活操心?还是觉得他不是出于真心,而是由于倔强与反抗才这么说的?久而久之便感到心累了?不管怎样,既然特修斯再也不在信中提起,他也无意加上答复。

——特修斯也从未问起莉塔。偶尔几次,他连箱子里的动物都关心过,还让自己代他向”那些家伙们”问好,可莉塔的名字从没出现过在特修斯的笔下,就好像在他兄长心目中,他的生命里没这个人的踪迹一样。

纽特知道特修斯从一开始就不承认莉塔,这是他们之间产生罅隙的根本原因。特修斯固执地认为莉塔不适合他,他不应该抛下一切和她浪迹天涯。时间没能熄灭战火,反而如不死的风一般将其烧得更旺,这道罅隙也越变越深。后来,特修斯好几次提出让他回魔法部工作,他说魔法界需要他这个唯一的神奇生物学家,他定能在这场战役中成为英雄。

但是他都拒绝了。他当初放弃蒂娜,放弃有一个稳定的家的机会,毅然决然地和被他从龙背上救下的莉塔离开。这么多年了,从她为魔法部搜集情报开始,他都是她不可替代的守护神。他保证过和她相守一生,而他一旦回去了便无法抽身。他抛诸于身后的东西已经够多了,他不能再放弃莉塔。他们爬过阿尔卑斯山峰,淌过玛瑙湖泊,深入过亚马逊丛林,踏过潘帕斯草原,有过无谓的争执和冷战,但不变的只有他们形影不离的背影。

况且——纽特不想当英雄。斯卡曼德家有一个万人敬仰的战争英雄就够了,让他哥哥享受整个魔法界的赞誉,接受来自各方的鲜花与掌声。纽特不想追求这些名誉,此生就让他在野外和莉塔探险,他不在乎人类社会对他的评价。

可战争终究还是结束了,他还是从别人的口中无意间听到这个消息的。纽特高兴不起来,也许是他在远离战事与喧嚣的地方待了太久,现实世界中巫师在揪心万分过后的希冀他感受不到。


让他意外的只有一件事:特修斯来信了。纽特在非洲为独角兽寻找完配圌偶后到了赤道几内亚,那正是他到纽约之前去的最后一个地方,之后他遇到了生命中特别的那个女孩,命运之轮就此转动,不给他任何回转的余地。但那是十几年圌前的往事了,他现在带着莉塔再次来到这里,不为探寻生物的下落,只为暂时歇息。

到树林旁的一座木屋安顿下来之后的一天,一只猫头鹰就叼着信封朝房子飞来,扑了几下翅膀降落到栏杆上,纽特给了它邮费,喂了一些食,猫头鹰飞走了。他用魔杖打开施了保护咒的信封,抽圌出羊皮纸读了起来:

亲爱的弟弟:

想必你已经知道了战争结束的消息,如果不知道,现在也一定知道了。回来吧。上一次我让你回家参加父母的葬礼你都没回来,在外漂荡了这么久了,你也该回家看看了。

信封里是授权的门钥匙,我施了缩小咒,一是怕遗失,而是为了给猫头鹰减轻负担—我认为你会很高兴我考虑到这一点的。

这不是请求,别想着拒绝我。还有,希望在我没来信的日子里你过得开心。

特修斯

纽特合上羊皮纸,从信封中拿出门钥匙,魔杖轻轻一点门钥匙立马变大,沉甸甸地躺在他的手心。同样一下子变得沉重的还有他的心。特修斯的信来得可真是时候。似乎是身为兄长天生被赋予的直觉,特修斯总是在他最不想面对现实的时候出现,不管是莉塔做生物实验伤到塞巴斯蒂安的时候,还是和蒂娜分手后在办公室的场景,抑或是现在——在发生了昨晚的事情后,此刻他的脑子像是有各种魔法昆虫飞过,恼得他想猛拍栏杆泄气。

来赤道几内亚之前,他和莉塔在毒角兽圌交圌配产仔的问题上发生了分歧。毒角兽在非洲惨遭当地巫师捕杀流入黑市,他们只解救出了一只年迈的毒角兽,其他的几只要么没能和贩子周旋成功,要么和对方搏斗一番后寡不敌众败下阵来。最后成功营救出的这只受伤严重,进入了生命的晚年,他觉得最好的办法是为它疗伤,让这可怜的生物在箱子里享受最后的安宁,以后再想办法找更年轻健康的一批。莉塔不同意,她说不能放弃这宝贵的能带来幼崽的机会,坚持让它服用她特制的魔药和另一只公兽圌交圌配。

于是他们争执起来了,纽特的脸铁青,抱着双臂不肯退让半步:”你不会成功的,它太虚弱了,都快要死了,你不能这么残忍!”

”我残忍?我是为了毒角兽的繁育着想!谁知道我们以后还能不能救出更多的毒角兽。或许这是最后一次机会。我一定要试试!”莉塔也不愿善罢甘休,嘴唇抿紧,漆黑的眸子暗如黑夜。

”就像你在霍格沃兹”试”的那一次?你应该最清楚最后是什么结果。只是这次受罪的不是人类而是一只可怜的生物!”纽特不受控圌制地抛出这句话,声音响彻了整个箱子,引得杜戈都现身把视线对上了他们,担忧地看着这对争执不下的爱人。

”你说什么?”莉塔瞪大了双眼,双手握成拳头,愤怒得指节泛白,”你敢再说一次!”她缓缓逼近纽特,浑身散发着危险的气息,好像下一秒就要掏出魔杖给他一记粉身碎骨。

”我不会让你伤害任何一个生命,至少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是不会允许这种事情重演的。”感受到莉塔的怒火,纽特闭了闭眼然后俯视着她,居高临下地说道。

莉塔的愤怒没有平息反而更加灼热,她抬起手作势要扇他一耳光,他毫不犹豫地拉住了她的手腕,直视着她的眼睛,毫不退让。

莉塔狠狠挣脱,纽特顺势松开她的手。他们就那样伫立在原地,箱子里格外静谧,连毒囊豹慑人心的嘶吼都听不到。魔法生物强大的感知能力似乎让它们嗅到了这对人类发出的危险信号。

”你泛滥的善心迟早会害了你。”半晌,莉塔冷漠地说道。

”要不是我”泛滥的善心”你根本没机会站在这里指责我,三十年前你就会被逐出霍格沃兹。”纽特不假思索地回道。

话一说出口,他立马后悔了。他不应该在争辩时提陈年旧事的,当初是他自己一时热血为她顶罪。如果没这样做,她恐怕只会堕落得更深,更别提和他一起实现最初的梦想了。这些年来自己似乎愈发冲动和暴躁,也不知是怎么了。

莉塔无话可说,倔强地把头撇向一边,皱着眉,又愤怒地看了他一眼,跺着响亮的步子离开他的视线,甩下一句”随便你吧,我不在乎”。

那是事情的序曲。他们陷入了冷战,在从北非到赤道几内亚的途中一路沉默不语。以往都是他妥协或者先认错,但是这件事情触犯了他的底线,他不能道歉。在轮船上待的几天里,他的脑海中莫名浮现了另一个人的身影——她露圌出温婉甜美的微笑,温柔地抚摸角驼兽,给受伤的毒角兽悉心敷药,小心翼翼地抱着刚破壳的蛇鸟,她回过头看着他的眼神,那种单纯又纯粹的好奇是莉塔都不曾有的。

她永远都不会伤害它们。

一阵海风吹过他的脸颊,刮醒了他的白日梦,就像她打的那一耳光一样,他制止住自己再往下想。

在赤道几内亚的木屋住下的第一个晚上,他和莉塔睡在一张大床的两侧,俩人故意隔得很远。沉重的眼皮合上,不一会儿他从浅眠进入深度睡眠。他做梦了,一个接一个的画面闪过让他应接不暇:她穿着洁白的长裙在草地上翩翩起舞;她朝他妩媚一笑;她身着一袭蓝色的长袍,下面是衬衫和百褶裙,脚上一双皮鞋。一头飘逸的棕色长发——看起来十五六岁的年纪,一脸少圌女独有的青涩,坚毅的表情下藏着标志性的一丝不安。

那是校园时期的她。他从来没看过她那个年纪时的照片,但这就是他想象中在伊法魔尼时的她。他多想走近些看看她,刚一伸出手——

他感受到脊背上有什么物体在爬,轻飘飘的却另人毛圌骨圌悚圌然。他惊得一下子从美梦中醒来,余光瞥到了墙壁上的一道阴影,像一只没有指头的手,似乎是察觉到猎物的警觉,未知的生物一下子勒住了他的脖子,他喘不过气来,就在这时莉塔醒来了,她惊恐地看着如斗篷般的怪兽,从睡衣里拿出魔杖朝嗜血的怪物射圌出数发石化咒,幸好她还记得不能伤害纽特。

咒语穿过它的身体打到墙壁,墙壁震动了几下,那凶圌残未知的猛兽却毫发无损。纽特在生命垂危之际清醒地想到一种可能:伏地蝠,一种茹毛饮血却不留痕迹的危险物种,他使出全身力气把魔杖对向头顶,只有一个咒语能对付它—守护神咒。他在脑海里搜索最快乐的记忆,他试图想起他和莉塔在霍格沃兹禁里度过的时光,和她一起在世界各地冒险的经历,可那些记忆如同被蒙上了阴影。他咬咬牙,放手一搏,让大脑放松圌下来自动回忆,他方才做的梦境连同和那个人的其他回忆涌入了他的所有思绪。

白光从魔杖尖端形成,发出了最耀眼的光芒,飞到空中幻化为一只矮脚猎犬,守护神行的猎犬朝伏地蝠吼了几声,那怪物赶紧松开了纽特的脖子,吓得落荒而逃,消失在丛林深处。

纽特感受到空气重新灌入了胸腔,开始大口喘气,额头上几滴汗水流过。不速之客的造访结束后房间里只剩下沉寂,纽特抬头望了望莉塔,她的脸埋在阴影里,看不到表情。如果不是知道伏地蝠被赶走了,他真以为她也被卡住了脖子动弹不得。

突然,站在墙角的莉塔向她冲来抱住了他的背,她没有哭,只是全身颤圌抖,死死地抱着他不松手。纽特的呼吸渐渐规律下来,他迟疑地伸出双臂抚上了她纤瘦的脊背。

那一晚他们都没有说话,平复心情后就躺下了,不过这一次他和莉塔挨得近了一些。

后半夜,他仍然忘不了召唤守护神时在他脑海中闪过的一切镜头。他难以相信自己的心,他坚信和莉塔拥有的美好时光是他快乐的源泉,可刚才他的魔杖只闪了几簇微光就熄灭了。在死亡将要把他带走之际,他本能地回忆起了——她。他原本以为和莉塔吵架之后的思心念想只是人类自私的本性在作祟,他只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需要自我安慰,可是伏地蝠快要把他吃掉的时候,给予他生的希望的是——

不,不是像他想的那样!和莉塔连着热战和冷战之后他难免会一段时间用负面的情绪对待她。等他们都挺过这阵就好了。他和莉塔拥有广阔的世界,他们一起打造着箱子里的乐园,

你不能质疑你的人生,纽特·斯卡曼德,他告诫自己。

他回过神看着金光闪闪的门钥匙,他必须得回去,上次他就是因为和莉塔争执,又自我消沉才错过了父母的葬礼,他不能再辜负特修斯的期望。

但是他真的不想回英国。那个片土地承载了太多伤痛,五年前他回了一趟,碰见了蒂娜,她和另外一个男人旁若无人地跳着慢步,亲昵地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那个男人自信地叫着她的名字。

他闭了闭眼睛,不再去回忆。他走进木屋,和莉塔简单交代了几句,她没有反对,只是淡淡地点头,她还没完全从昨晚的心惊肉跳中恢复过来,也知道这不是挑圌起口角的时候。快速收拾完东西后,纽特提着箱子,挽起莉塔的手,脚底腾空似的,一阵天旋地转中门钥匙把他们带到了斯卡曼德庄园。

纽特和莉塔啪嗒一声脚踩在大理石地面。这座房子还是和他记忆中的一模一样。古朴典雅的家具,低调奢华的装潢。这里曾是他的家,但也从未是他的家。除了小时候在后院和鹰头马身有翼兽玩耍以及在房间里偷偷解剖霍克拉普,大部分时间内他和这个家的氛围都格格不入。可无论如何他回来了。

”纽特!欢迎回家。”特修斯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大厅。他拄着拐杖朝他弟弟蹒跚而去。即便破了一只脚,特修斯身上依旧散发着一股不可阻挡的英气。他的笑容是那般自信,当那双蓝色的眼睛直视着你的时候,你会感到慌张却无法逃避。

纽特此刻的心情即使如此。在他哥哥面前他永远都少了几分气势。

”是的,我回来了。”纽特的声音略显疲乏,完全没有一般人漂泊十载后回到家中的喜悦感。

特修斯瞟了一眼他弟弟身旁的那个女人,小声呼唤着家养小精灵”尼芮”的名字。一道闪光过后害羞的家养小精灵出现了,颔首等待着主人的吩咐。

”尼芮,带莱斯特兰奇小姐到二楼最左的房间安顿好。我和纽特少爷还有话要谈。”特修斯冷淡地吩咐道,很明显他的语气并不是针对家养小精灵的。

尼芮点了点头,对莉塔说了几句话准备带她到二楼房间。迈开步子之前莉塔冷冷地瞪了特修斯一眼,后者淡定自若。

纽特在特修斯用'莱斯特兰奇小姐'称呼莉塔的时候不禁微微皱眉。这是他们兄弟之间不可和的矛盾,但他不想一回来就和他吵架,他和莉塔之间横亘的坚冰都还没完全打破。

”终于……“特修斯叹了口气,走到沙发边坐下,”说实话我只抱了一半希望你能回家。”

”你也不许我拒绝啊,”纽特歪着脑袋,扯出一丝困倦的笑容,可微笑很快就消失在嘴角,”我……是该回家一趟了,战争都结束了,魔法部不会像之前一样高度警惕莉塔出入英国了。”

”所以你是因为魔法部不再盯着莉塔·莱斯特兰奇才回家的?”特修斯把拐杖在大理石地板上轻砸了下,没有掩饰自己的失望。

”不!”纽特立刻解释,做了个吞咽的动作,”嗯,确实有这方面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我很抱歉没能参加父母的葬礼。他们生前一定对我失望透顶了。”

霎那间纽特感到鼻头一阵酸涩。他父亲向来偏爱特修斯,人前人后永远是热切主动地提起他为之骄傲的长子,对于他这个次子总是几句话带过。母亲和他关系更紧密,是她鼓励着他对神奇生物的浓厚兴趣。可自从在巴黎重遇莉塔,他就和人类社会渐行渐远,其中也包括他的家庭。十几年来他连父母的面都没见过一次,他们生病时他也没写信慰问。

这似乎代表着他的人生轨迹。生命中和他关系亲密的那些人儿,一个接一个脱离了和他相交的轨道,只留下充满遗憾却也不可磨灭的回忆。离开的人有的是主动的,更多的是被他抛下的。他曾经的恋人,蒂娜;他结识的好朋友,奎妮和雅各布;他的父母;也许还有面前和他对话的兄长。

”是的,我不想骗你。尤其是爸爸,他很愤怒你和莱斯特兰奇家的人又纠缠在一起,他认为你是在自毁,更别提这么多年你音讯全无。妈妈也很失望。爸爸立遗嘱的时候说他在古灵阁的财产不会给你一个子,妈妈本来心软了,但我想她也累了。”特修斯忍住悲伤,平静地叙述着。

”我不在乎他们有没有给我留财产。我能养活自己。这座房子也理应由你继承。”纽特选择避重就轻地回答。他造成的憾事太多了,一回首便是难以消解的心痛。

”查尔斯、阿瑞斯还有伊莎贝去哪儿了?”纽特问道,突然意识到特修斯的妻子和儿子不在家里。这次回来他也是想看看他们。

”他们去探亲去了,过几日才回来。他们过得挺好的。”特修斯微笑着回答,低下头思考了一秒后郑重地说,”既然说到家庭的话题……老实说,我非常庆幸你和莉塔没孩子。你们这个样子……”特修斯摇摇头。

纽特没回答。他和莉塔从未讨论过孩子的话题,这些年这个念头并未在他的脑海里出现过。很久很久以前,当他和蒂娜在一起的,他幻想过他们的后代。生孩子是大多数人类既定的轨迹,但是他和莉塔不是那大多数。他们有彼此就够了。

”星期五魔法部有一场庆功宴,部长给了我一张请柬,”特修斯话锋一转,从衣兜里拿出一张施了咒语的邀请函,”你代我参加吧。我和新任的法律执行司司长的私交不错,她向我提过神奇生物保护法和处理狼人的问题,这是她上台后想推出的首个法案。我跟她说我弟弟在这方面颇有研究,所以在庆功宴上你们正好可以聊聊。”

”真的?她真的对这方面感兴趣?”纽特不可置信,他以为在他从魔法界蒸发后就没有人会再投入心思保护那些脆弱的神奇动物,更别谈安置狼人了。想必那位司长一定是个有魄力也真正有善心的人。

纽特被激发起了兴趣,但是转念一想,自己很久很久没和魔法部的人打交道了,庆功宴这种场合实在不适合他。只要想象举着高脚杯,挂着谄媚圌笑容的那些人,他就一阵反感。

”你从1935年就没参加战争了,准确说从1928年你就开始疏远现实世界。纽特,你难道不想做点什么吗?我知道,你总觉得自己是边缘人,现在你正好可以帮助那些被遗弃的狼人,当然也是给魔法部帮了一个大忙了。”特修斯循循善诱道,面对叛逆的弟圌弟,他似乎总是有办法。

”好吧。”纽特被劝服了,也许是时候该做点什么回馈给魔法界了。

一眨眼星期五就到了,纽特使用飞路粉来到了阔别已久的魔法部。壁炉里不断地闪现荧绿色的火焰,来参加宴会的人们接踵而至,男巫女巫个个穿戴华丽,说着笑着朝宴会厅走去。

社交是人类社会乐此不疲的活动,大战过后也未曾改变。恐怖落幕后便是狂欢,可狂欢过后又是什么呢?对于习惯神经紧绷,随时做好到前线厮杀的巫师来说,或许当和平来临之际他们在兴奋之余会不禁感到空虚与失落。从这一点上讲,他似乎讽刺性地成为了幸运儿。

他做了个深呼吸,跟着三三两两的巫师走进了庆功宴的场地。不出意料地,他几乎是全场唯一行只单影的巫师。会场充斥着碰杯的咔哒声和高谈阔论的笑声,无人把视线投向他。这样也好,省得尴尬地和人寒暄。

他踩在柔软的地毯上,环顾着四周——特修斯说过新任法圌律执行司司长看到他之后会主动上前和他接触的。纽特走到宴会厅中圌央,还是没有出现这位司长的影子,他聚焦视线望向各个角落,然后他看到了—

是她!她站在大厅左侧的一个僻静角落里,一群中年男性围在她身边。她的脸庞带着礼貌的微笑,手中拿着盛满烈火威士忌的酒杯。那群男性突然笑了,似乎是被她说的内容逗笑了。纽特的脚步情不自禁地朝角落靠近。他观察到他们看着他的眼神那般复杂,参杂着崇敬、好奇,还有——欲望。是的,他相信自己的判断力。

纽特见过那种渴望的神色,他在和黑市贩子周旋的时候看到过无数回,仿佛眼睛里藏着一束火花,在看到渴望之物时便随之燃烧,让人脊背发凉。他一向讨厌那种眼神,现在更是如此,他觉得那是对蒂娜的亵圌渎。

五年了,她的美丝毫不减,细密的棕发似乎更长了,被拨到一边搭在白皙柔嫩的脖颈间。深蓝色的长裙包裹圌着纤细、玲珑有致的腰身。他想起他们很久以前在一起的时光,她总说自己是个长相平凡无奇的女孩儿。她从来不知道在他心目中她美得是那般让他心醉神迷,他为她倾倒。


他沉溺于欣赏她的容颜,无法自拔。可一个人的出现却迎头给他浇了一盆冰水,让他全身寒冷到打颤。


还是那个男人——那个和蒂娜共舞的男人,从头到脚一丝不苟。男人把手放在她的腰间,说了一句话后在她额头上印下一吻,接着她离开了人群。


她一眼望见了他,她心跳加速、无法呼吸。从庆功宴开始到现在和她攀谈的男巫女巫就没断过,例行和职位最高的几个人交谈后,她被拉到了一群人中间,他们想听她亲口讲述诺曼底大反攻的故事,她厌烦一次又一次地回忆战争期间的故事,好像在他们眼里那些鲜血淋漓的战事只是她功劳簿上记下的一笔。人们似乎开始淡忘逝去的生命和遭受的心理创伤,给一场场战役渲染上血色的浪漫。他们不知道她为此留下了难以愈合的伤疤,也不在意她是否愿意揭开创口。但是她现在也是他们的一员,她不能任性,即使她想,她也不允许自己怯场。

而只有他,看着她的眼神是那般单纯的炽热。蒂娜已经十几年没看到过那双纯净得如海上蓝天的眸子了。时光交错,仿佛在这一刻,她又回到了从前,那段眼中只倒映着彼此的时光。她的心似乎不那么疲累了,他的出现给她刮来一阵清风,吹开了蒙尘已久的记忆。

她从没忘记过他。她以为时间能将对他的爱如流沙般冲走,可正如她足够坚强,她也足够固执,她的心逆流而上与自然对抗,将沙砾越积越深。她恼怒于自己执拗的爱,如果真的决意已定,她可以忘掉他的存在,可是她不想,这是她给予自己仅有的放纵。

心脏砰砰直跳,蒂娜连忙快步走到纽特面前。他还是记忆中的模样,永远都不服贴的姜黄色乱发,细小的浅棕色雀斑,在这个距离她甚至可以看到他跳动的眼睫毛。视线往下是一身黑色西装,有些不合身,衬衫估计是全场最皱的,几个纽扣未扣。

还是那么纽特。

”你怎么来了?”话一问出口她就想使劲捏一下自己。她以为过了这么多年她的说话技巧提升了不少,可面对他她一下子就惊慌失措。蒂娜希望他别误会自己不欢迎他的到来,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重逢,她想多听听他的声音。

”呃,特修斯说法律执行司司长想和我谈谈立法保护神奇生物和安置狼人的问题。”纽特喉头发紧,脸颊发烫。蒂娜向他走过来的时候,他注意到她裙摆一侧是开衩的,轻盈的步子让她修长的腿若影若现。

”噢,是这样啊。”蒂娜暗自腹诽特修斯。她确实和他提过这两个议案,但她没说过请纽特回来讨论,她对他回英国已经不抱希望了,而且特修斯也没说今晚纽特回来。他可真够自作主张的。

可倘若她够诚实的话,她是感激特修斯的。苦苦的思念终究比不上亲眼见一面,看到他,她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心仍为他跳动。

”你知道司长是谁吗?”他问道。大厅里的温度似乎在升高,多和蒂娜待一秒他就感觉愈发离不开视线。他不能再屈从内心那头野兽的召唤。

”是我。”蒂娜玩味地说道,期待他的反应。知道她名声和威望的,无论是年轻巫师还是年长也好都向她投去敬畏的眼神,她谈不上喜欢或是讨厌,可是她害怕纽特用那种敬而远之的态度对她。她知道他厌恶圌魔法部高层的行圌事方式。

纽特心中一惊。该死!又是特修斯搞的鬼!就知道他哥圌哥别有用意,特修斯说他和这位司长交好的时候他就应该猜到是谁。

”是的,特修斯安排了我们的见面,不过说实话,我挺感谢他的。”在他面前蒂娜不想伪装,只想诉说真心。

纽特猛地躲开了和她的对视,那双棕色眸子里蕴含圌着他不想参透的情愫。他很可能是理解错了,她不可能还爱着他的,他把她伤得那么深,她应该恨死他了。何况她身边有了另外一个男人了。

”其实我也想立这些法也是和你有关。是你让我看到了生物可爱的一面,我希望自己能完成你原本想完成的事业。”蒂娜毫无保留地说道。诚然这是她坐稳位置的政治资本,但她是真心想改善生物和狼人的生存状况的。纽特为她的生命带来太多改变。

”我?”纽特停止假装对地板的花纹感兴趣,再次注视着蒂娜。她居然为了他为生物立法,他真的不值得她这样付出。纽特的心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宁愿蒂娜赶他走,对他破口大骂,那样事情兴许还简单些。

”你没有听错,”蒂娜坚定地说,她又想到了什么,接着说道,”你为什么没有再版《神奇动物在哪里》,纽特?”

”我……我和莉塔一直在世界各地旅行。或许是我慢慢觉得和她一起实现最初的梦想就够了,也或许是我对著书的热情淡了。”纽特给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他自己也时常在想怎么就放弃了这份事业,和莉塔在一起的日子似乎让他遗忘了许多事情。

蒂娜的心像是受到了钻心腕骨般的折磨。她在指望什么呢?现实早就给了她教训。纽特爱的是莉塔,他要和她永远在一起。即使她帮助他实现梦想又有何用?他真正想要的只有和莉塔流浪的生活。

我真是蠢透了!怎么过了十年还是看不清?这个男人不属于你。

手中的酒杯快要震碎,她立马往嘴里灌满了烈火威士忌,酒精灼烧喉咙的感觉真好。蒂娜感到眼眶发胀,可是她不能在他面前哭,她不想让他知道自己的心还是那么脆弱,他一句话就能让她感到难以比拟的疼痛。

”我想今晚就谈到这里吧。如果你对立法还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下个星期五再谈,你来魔法部找我就可以了。”蒂娜强忍住泪水的侵蚀,公事公办地说道。

”我……我会考虑考虑的。主要是,我不知道下个星期五还在不在英国。”纽特迟疑地回答道。这一次回来他并没想好要待多久,见到蒂娜以后他发现自己无法在此多待,他怕自己的心承受不住诱惑。

”哼。”蒂娜毫不避讳地冷嘲一声。她把酒杯砸在长桌上,和纽特拉近了距离,又悄悄施了消音咒和幻身咒

他当然不会待很久,他压根就不想见到她,他肯定迫不及待地要和莉塔继续流浪了。

终于蒂娜爆发了:”你的世界里能不能别只有莉塔!你能不能瞟一眼现实世界!十年战争你连个影儿都不见,特修斯拉你回来,你只有一个字”不”。为什么?就是为了你的莉塔。我从来都不认为你是个消极避世的人,纽特。但是——“眼泪终究忍不住,幸好除了他没人能看见她这副样子,”你恐怕早就忘了你在书的扉页为我写下的话。”

纽特的心在绞痛。他又狠狠伤害了蒂娜。为什么他老是给她带来痛苦。他渴望抹去她眼角的泪,可又怕自己一旦感受到她的温度便沉沦。

”我没忘记。可是,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纽特咬着牙,不带感情地说道。也许这就能斩断她对他的最后一份情谊,就让他再残忍一次吧。

”给我滚,滚得越远越好!”蒂娜抽泣着呵斥道。她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上辈子欠他的,说不定这就是老魔杖带来的诅咒,她这辈子总是那么不走运。

看着泣不成声的蒂娜,纽特的心如同被秃鹰钳住了一般。他忍住泪意,默默转身离开了蒂娜,他不能回头看她。蒂娜的视线早已模糊不清,她盯着纽特远去的背影。

他连回头看我一眼都没有,蒂娜绝望地想着。

纽特正准备出门的时候,一个身影把他拦截下来。

”你是纽特·斯卡曼德,特修斯的弟弟,那个神奇动物学家?”诺比和国联的人在交谈时一直在观察蒂娜那边的情况,后来他看不清了,她一定是用了幻身咒和消音咒。他一边谈话,一边回忆有没有见过这个男人,他似乎听说过他的名字,看过这个人的脸。

”你想说什么?”纽特不耐烦地问道,心中充满了敌意。此刻他最不想见到的就是这个人了。

”我叫诺比·里奇,幸会。”诺比的眉毛蹙了一下,但很快就摆出了友好的姿态。

”你不用和我寒暄,有什么话就说。”纽特没心思和他假装礼貌。他不知道诺比·里奇想干什么。他是想警告他别靠近蒂娜吗?那他放心好了。

”别误会,我不是来警告你别接近蒂娜的。”诺比看穿了他的心思,露出一抹微笑,”这太幼稚了。我相信蒂娜有自我判断的能力的,我不会干涉她和别人的交往。”

听到这番话纽特情不自禁地感到脸颊发烫。自己就那样被看穿了,而对方的大度更是让他羞愧。他内心深处阴暗的一面倒希望他是那种小心眼的男人,那样他就有了发圌泄的渠口,可现在他越发显得像一个失败者。

”那你到底想说什么?”纽特的语气缓和了一些。

”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诺比斟酌着说道,”你和蒂娜曾经是恋人关系吗?”和她认识十年来蒂娜都还没对她敞开过心,有时候当她出神的时候,他感觉在她眼中似乎游荡着一个挥之不去的影子。敏锐的直觉告诉他蒂娜心里住着一个人。

”你怎么不问她?难道她什么都没和你说?”纽特没想到他会问自己这个问题。

”看来我得到答案了。”诺比心中有数了,他不是个傻子。

”我不把你当作威胁,斯卡曼德。即使你和她有过难以忘怀的过去,但现实是这十年来,从我认识蒂娜开始,你就从来没出现过在她身边。你早就不了解她了。”诺比顿了顿,面无表情地宣布,”你连事业都没了。”

纽特感到怒不可遏。他想揪住诺比·里奇的领子,给他一拳,他不需要别人一遍又一遍地提醒他自己是个过气的作家。但是尚存的理智遏制了那头欲出笼的野兽。最让他心如刀割的是诺比·里奇说的是对的,他一点也不了解蒂娜了,方才她那么从容地和官圌员侃侃而谈。她已经蜕变成不一样的人了——和他不一样的人。

”你说完了吗?说完了我就告辞了。”即使被戳到了痛处,他也不想在这个过于自信的男人面前承认残酷的现实。

还没等对方回答纽特就大跨步朝大门走去,他心中闷着一团烈火,比龙的吐息还要炙热,他想释放却无路可走。刚走出金碧辉煌的大门,一转角他就遇到了一个熟悉的人。他今晚是怎么了,上天是在惩罚他吗?

”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你。”奎妮的语气里没有丝毫的兴奋。她因为雅各布面包店的事忙晚了些,却正好碰上了纽特。她打量着他,他脑海里嘈杂的想法涌入她的大脑,她感到有些头疼。

”嘿,奎妮。雅各布怎么样了。”纽特的气消了些,刻意忽略奎妮能读取他想法的事实。反正在她面前他总是无所遁行,他的思想是逃不过奎妮的眼睛的。

”你又在乎什么?”奎妮冷淡地说道。随即她看到纽特和她姐姐刚才对话的场景以及和诺比的对话。瞬时一股愤怒占据了她的胸膛。

”你又伤害了蒂娜。你能不能有点良心,斯卡曼德!你给不了蒂娜想要的就离她远点。”奎妮的话像一把把刀插在纽特身上,可她一点也不为他心疼。他活该!

”我很对不起。我真的不想伤害她,但是这对我们都好。你放心,我会离蒂娜远点的,我马上就不待在这里了。”纽特不责怪奎妮,他知道奎妮有多爱她姐姐,这是他自找的。

”你活得真可悲,太可悲了!”奎妮悲伤地摇摇头,他还是不明白,他连自己的心都面对不了。她不禁为蒂娜感到心痛,她劝过蒂娜忘记纽特,可她哪会听呢?她那么固执。但是纽特也是一样固执,在这一点上他们俩心意相通。

他不知道对奎妮的话该作何感想,他真是很可悲吗?

纽特的思绪仍像一辆横冲直撞的火车朝奎妮迎面驶来。她看到了来宴会之前发生的事情,他和莉塔的争执,他在生命快要流逝的一刻靠着蒂娜的梦境与回忆获救。奎妮不禁心中一惊,难道说他还——

可那又怎么样呢?他是不会回头的,而她也不打算给他指点迷津,倘若他连自己都看不清,她说什么都没用。

奎妮转移话题:”诺比说的是对的,你确实什么都不知道。你不知道她生命中发生了什么,也不了解她在想什么。”还有很多事情是纽特不知道的,但她不想把蒂娜的伤疤揭给他看,蒂娜也不会想她这么做的。她只想告诉是他一手造成今天这个局面。

纽特沉默了,他可以想象蒂娜冒着生命危险与格林德沃的手下决斗,被击倒之后立刻爬起来继续战斗,因为她是一头勇敢的狮子。他甚至可以想象她身受重伤,倒在血泊里的血腥画面。纽特不禁战栗。

”收起你的同情心吧,蒂娜不需要你可怜。”奎妮打断了他的幻想,有些场景是真实发生过的,她不想再回忆一遍。

话音刚落奎妮就从他身边走过,进入了宴会厅。纽特回头看了眼奎妮的背影,落寞地低下头,机械地迈着步子朝一楼的壁炉走去。他随意地抓了一把飞路粉,绿色的火焰闪耀在他眼前,之后是短暂的漆黑,几秒后他到家了。

不,特修斯的家。他提醒自己。

一从壁炉里走出来他就陷在沙发里,泪水决堤,他连擦拭的力气都没有,只是把头埋在双手中。他的心在悲泣。

”纽特。你怎么了。”特修斯闻声而至,下楼的时候纽特没察觉到他的脚步声。

”是关于蒂娜的吗?”特修斯担忧地问道。他知道只有一个人能让纽特哭得这么伤心。

”你不应该骗我去见她的。”纽特的心惊得跳了一下,泪流满面地呢喃道。

”如果我和你说实话你是不会同意去见她的。”特修斯重重地叹了口气,毫无歉意地说道。他就是想安排他们见面,给他们一个说话的机会,现在看来似乎结果并不乐观。

”为什么?你难道想让我和她重归于好吗?这是不可能的!我伤透了她的心!”纽特大喊,不知道怒气是对自己还是特修斯的。

”我只想让你开心,你是我弟弟。”特修斯诚恳地说道,思索了片刻后决定对纽特实话实说,”莉塔·莱斯特兰奇不适合你。你和她过得不开心,我能感觉得到。看看你见了蒂娜后有多心碎,承认吧,你爱她。再继续和莉塔走下去你不会幸福的。”

”不,你错了!我过得很开心。我是不会离开莉塔的。”纽特立即反驳。他对特修斯的武断感到愤怒。特修斯不是他,他怎么会知道他的内心感受。

”是的,纽特不会离开我的。他爱我。你早就该接受了,特修斯。”莉塔冰冷的声音从楼梯传来,她刚被楼下的争吵声弄醒,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特修斯刚才说的。

”纽特在犯蠢,他这十几年就是个完完全全的错误。当初他为你顶罪就是干的最愚蠢的一件事!要不是看在他的份上,十年前我就应该把你定罪,送进阿兹卡班!特修斯严厉地呵斥道。他对这个女人没有半点好感,纵然是纽特心甘情愿的,也改变不了莱斯特兰奇自私、疯狂的本性。他真不知道纽特是怎么看上这女人的。

”但是我没进阿兹卡班,你一定很生气吧。别再自以为是了,省省力气吧,特修斯。”莉塔讥讽道。她知道特修斯奈何不了她,他只是口头上威胁而已。

”够了!你们都闭嘴!我不需要任何人来决定我的人生!”特修斯的话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今晚撞见的每个人都在审判他的罪过,数数他人生的失败。蒂娜、诺比·里奇、奎妮、特修斯,他们都在剖开他的胸膛,撕裂他的心。再也听不下去了。

而且,他哥哥竟然说他的选择是错的,他根本没有权利干涉他的选择。这十几年里他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他和莉塔走过那么多地方,见识过那么多风土人情,这哪儿是错误?他不允许特修斯给他的人生下判决书。

”我已经决定马上离开这里了,明天就走。”纽特异常冷静地说道,瞥了眼莉塔,她点点头,看来她也不想多待一刻。

”那神奇动物保护法呢?狼人安置?你放弃了?”特修斯质问道。他不认为自己的弟弟是个厌世的人,他相信他弟弟怀揣着在人类社会干出一番事业的野心。

”蒂娜是个有能力的人,她不需要我的帮助,也不会想再见到我了。”纽特的口吻渗透着悲凉。他的心停止了哭泣,取而代之的是回荡的悲鸣。

特修斯无奈地注视着纽特,失望与愤慨在眼中交织。

莉塔听闻蒂娜名字的那一刻立即望向了纽特,他不是说过和她再也没有瓜葛的吗?纽特给莉塔投去了一个眼神,示意”别和我吵”,然后主动牵起她的手,带着她到他们房间去,他们明天早上就要离开英国。

”你会后悔的。”特修斯目送着纽特上楼说无奈地说道。他感到无能为力,纽特还是没想透。

不,他不会!他会继续他从未停歇的旅程,踏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和箱子里的动物还有莉塔在一起。

纽特默默想着,这一次一走至少又是十年吧。

评论(8)
热度(18)
上一篇 下一篇

© Blond Hot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