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reading, debating and speculating
Blond Hottie

【亲密之亲密】Part Ⅲ : Unchanged & Unsaid

PartⅠ/Part Ⅱ

察觉到诺比由远及近的身影,蒂娜连忙擦干泪痕,整理了下妆容,解除了闭耳塞听咒和幻身咒。她不能让任何人看到她泪流满面、悲痛欲绝的样子—除了纽特。刚才是自己十年来第一次卸下所有防备,把那颗依旧为他跳动的心暴露在闪烁的灯光下,结果呢?

”你还好吗?”诺比把手中的酒杯放在长桌上,问道。

”我为什么会不好?”蒂娜重新倒满了香槟,盯着杯子里的气泡,假装轻松地反问道。可话里的苦涩连她自己也骗不了。

”你都不敢直视我的眼睛。”诺比很自然地偏过头望了望她低垂的眼帘,好像在指出一个了然于心的事实。


”别这么居高临下地和我说话!”硬生生吞下的泪水被怒气所替代,蒂娜提高了嗓门,把酒瓶重重放回原处。

”我很抱歉。”诺比真诚地看着她,”我只是不希望你把烦恼都憋在心里。”

蒂娜心中一惊,难道刚才上演的一幕他看到了?不可能!她不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

所以,他是猜到了。毕竟以她一贯的风格,在这种隆重的场合主动找一个人谈话是非比寻常的,更何况那个人是出过书的神奇动物学家。他做了那么多年的高级傲罗,这点观察力肯定是有。

无所谓了,她不在乎诺比是怎么看她的。她努力在魔法部和国际上的官员面前展现最光鲜亮丽的自己,让他们感受她的强大;她在纽特面前竭力让他明白最真实的自我,让他知道自己对他的爱依旧不褪色。而诺比·里奇却是她唯一从来没刻意争取过什么的人。况且她了解他,他不是一个咄咄逼人的人,也没有窥探隐私的癖好。

”没关系了,打不倒我的。”蒂娜言简意赅地说道,语气听上去像是初冬的冰面,薄薄一层,但却将暗流涌动的痛楚置于封冻。

什么也没改变。就和十年来她承受的所有磨难一样,即使是面对最爱的人残忍的拒绝,她也只能艰难地一个人爬起,擦干嘴角的鲜血,继续用布满伤痕的手攀登峭壁。

至于结局,是以胜者的身份攀上顶峰,还是失败地不幸摔落,就看自己的造化了。

她应该早就意识到的。既然十年前纽特选择和莉塔远走高飞,就必定是下了足够的决心的,既然能接受她决然的分手,那心里估计早就放下自己了。她怎么能连这么显而易见的事实都没意识到呢?还是她不敢承认?

”不谈这个了。宴会结束后……来我家吗?”诺比迟疑地问道,但是意思非常明显,他向来不喜欢玩捉迷藏。

”今晚就不了,我累了。”她平淡地回答道。

换做平常她可能会接受他的邀请,到他家喝个酩酊大醉,尽享肉体的欢愉,忘掉现实的苦闷。但是今晚不行,痛苦的感受越是明晰,她越无法说服自己沉迷于酒精带来的迷幻,或是性事带来的快感。因为她知道疯狂了一夜后,要面对的是更加难以填补的空虚感。

”好的。”诺比的口吻参杂着微微的失望,但隐藏住了,他尊重她的想法。

”蒂妮。”奎妮亲切地叫着姐姐的名字,从远处走来。她穿着淡粉色的晚礼服,身姿摇曳,精致的面容像橱窗里的洋娃娃,即使巫师比麻瓜衰老的速度慢得多,也不是每个女巫都能像奎妮一样,人到四十依旧美得不可方物。

蒂娜赶紧清空了想法,她现在的大脑封闭术比以前强多了。不过,诺比不知道奎妮会摄神取念,这也是她从未想过告诉他的秘密之一。

”嘿,诺比。”奎妮打招呼,微笑了一下,然后和他对视了几眼,诺比识趣地明白了她的意思,朝奎妮礼貌地颔首,给姐妹俩私人谈话的空间。

”噢,他遇到纽特了。他猜出来了,但是他没放在心上。”奎妮一边望着他远去的背影,一边读取他的想法。

”你放心,他不会大肆宣扬的,他没这种想法。如果有,我会知道的。”奎妮连忙让蒂娜放心。

”我知道。”她毫不犹豫地说道,”他要真想说出去,我也看得出来,这么多年我在魔法部也不是白混的。

戴着面具活了这么多年,她早就认识到那些两面三刀的政敌多么渴望让她的名声毁于一旦,她当然不是不百分百信任诺比,但是这一刻她不想质疑他的忠诚。

”他是个优秀的男人,蒂娜,非常优秀。也是个真正的绅士。”奎妮转移了话题,给自己也倒了一杯香槟。

”你可是已婚人士,妹妹。”蒂娜打趣道。她知道奎妮想引出的话题,可是在这个问题上她就坚定了心意。她不可能爱上诺比·里奇,爱一个人是强求不来的。至于婚姻,这不是必需品,他觉得对诺比来说也不是,要不然他也不会保持现有的关系这么多年,否则他早就离开她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去了。

”是啊,我有雅各布了。”奎妮顺着她的话说,但又赶紧说道,”我知道你不爱他,我也不是想叫你爱上他。我……我知道你只想要纽特,但是你也看到了,他这一生都和莉塔绑定了。或许你该接受诺比的邀请,哪怕是放纵片刻也行,怎么都比你这样伤害自己好。”

”我不能,奎妮。逃避现实对我没用。老实说,我活得也不算糟糕,“她下意识环顾了富丽堂皇的大厅,高谈阔论的人群,看见奎妮欲争辩,她话锋一转,”好了,别担心我了,都会过去的,我难道不是一向如此吗?”

奎妮投去一个了解的眼神,叹了口气,心疼地看着她。

宴会结束后蒂娜回到一个人住的公寓。自从她当上傲罗办公室主任就搬到了新家。实木的家具和地板,高档的皮沙发,宽敞明亮的空间,只是空荡荡的,有时她觉得房子里过于宁静了,只有当科瓦尔斯基一家人来做客的时候才能制造点喧闹,增添家的味道。大多数时候只有餐桌上一摞摞文书报告,一杯浓郁的黑咖啡,一件羊毛坎肩陪伴着她直到深夜。

也许她是该找个伴,不是人类,一只魔法宠物,猫狸子?听说它们温顺、易亲近,还有保护主人的意识。

一个人在战场和政坛打拼越久,她就越能理解纽特对生物的热爱。人类是个过于复杂、残忍的物种。阴谋诡计、明枪暗箭、冷言冷语,比生物之间的撕咬还要致命。她想她是明白了,纽特未涉世多年,自己又入世太深,就算他离开莉塔——他不会,又怎样?他的心说不定还和青年时一样,而自己早就染上了中年人的疲惫。战事让她热血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世俗的妥协。人是会改变的,他自己就说过。

当晚她选择在午夜之前睡下,她做了个梦。梦见了在死刑室的那一幕,银黑交织的巨浪向她席卷而来,升腾起的水幕挤压着生存的空间,缓缓逼近,她看向对岸,期望那里有一个人对她说”我会抓住你的”,但是没见人影,整个死刑室连倒下的执行官都不见踪影,只有她孤零零一人。她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就在水银般的液体即将把她裹挟住时,现实中的她伸直了身子,握紧拳头,竭尽全力睁开眼—她得救了,不用在噩梦中感受死亡池的灼烧。

她坐起身,又噗通一下倒在床上。顿时觉得冥想盆真是个多此一举的决定。她记得每件事情:她从蜷翼魔的背上一跃正好到他怀中;他们在屋顶第一次亲密地对话;他挽过她耳边的一缕头发……这些回忆看似被岁月的流沙埋藏,但轻轻拨开沙砾就能看到保存完整的初心。往事想起虽然让人心碎,但是携手创造的美好却仍旧经久不忘。

◆◆◆◆◆◆◆◆◆◆◆◆◆◆◆◆◆◆◆◆◆◆◆◆◆◆◆◆◆◆◆◆◆◆◆◆◆◆◆◆◆◆◆◆◆◆◆◆◆◆◆◆◆◆◆◆◆◆

距离她最后一次见到纽特过去了五年,不出所料,他还是音讯全无。那场晚宴过后的星期五她在办公室里怀着渺茫的期望,等待他的出现,他始终没来。特修斯过了一天后给她写了封信,说他弟弟和他的同伴走了。

蒂娜干笑一声,特修斯固执的程度比起纽特有过之而无不及。她知道他对莉塔没好感,但连笔下的称呼也要执拗一番,也只有他会如此了。

据她所知,特修斯的身体日渐虚弱。年轻时,身为首屈一指的傲罗勇赴前线,多少个黑巫师败在他的魔杖下。在她傲罗的生涯中,特修斯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她的上司,带领她打过大大小小的许多仗,在她疲惫的时刻给予过她暖心的安慰,她一直把他当作追逐的对象。可他终究为战争英雄的名号付出了生理和心理的代价。格林德沃的黑魔法给他留下了永恒的伤疤,随着岁月的流逝慢慢渗入五脏六腑,折磨着他的骨髓与神经。每一次到斯卡曼德家的拜访便是亲眼目睹他愈发艰难地拄着拐杖,站立久了额头就开始渗出细密的汗。此外,她能感受到特修斯脾气的暴躁,总是固执地不让伊莎贝搀扶。

有时这让她觉得纽特是幸运的。逃离了战火连连的现实世界去到闭塞安逸的个个角落,他在人们脑中的记忆自然抹去,可以活在自己的一番天地里。除了家人还有她自己,没人会对他失望。

蒂娜坐在法律执行司司长的办公室里,墨水瓶打开着,羽毛笔握在指间,手中的文件摊开处理到一半,不禁陷入了沉思。她轻轻放下羽毛笔,捋了下碎发,手顶着下颚盯住了柜子上摆放的几个细口瓶—里面装载着她和他的所有回忆,小心翼翼地抽出,完整封存起来。那场宴会后她曾犹豫要不要把它们倾倒出来扔掉,最后还是一声叹息决定留存着,只是不再自我折磨似的用冥想盆逃避现实的苦闷了。

咕咕的鸣叫唤醒了她的白日梦,一只雪白的猫头鹰叼着一封信降落在办公桌上。蒂娜从它的喙里拿过信件,猫头鹰没做停留飞走了,显然寄信人已经支付了邮费。她拆开信封映入眼帘的是特修斯苍劲有力的字体,信上说邀请他到斯卡曼德庄园做客,虽然他知道她不过圣诞节,但是想借此和她这个老朋友和他一家人聚一聚。直觉告诉她特修斯除了和她吃饭还有别的目的,但是她多想便在圣诞节的那一天到了斯卡曼德家做客。

饭桌上的气氛温馨又静谧,悬浮的橙色烛光投射到整个客厅,面前摆满了传统的美味佳肴,刀叉的声音和酒杯碰撞的声响回荡着,像是有隐形的波纹在四面墙壁之间弹跳。

还是太安静了。蒂娜抿一口红酒默默感叹道。这场晚饭吃的人不少,有五个人:她自己、特修斯、伊莎贝、大儿子查尔斯、小儿子阿瑞斯。她以为斯卡曼德家的节日气氛会比自己的公寓浓多了,毕竟一家人全部都聚在一起。但一坐下来,稍显冷清的房子便似乎少了什么。

蒂娜望了下特修斯,他面色平静,修长的手指熟练地切着肉块,把淋了酱汁的牛排优雅地送入嘴中慢慢嚼着,看起来疼痛暂时没有发作。一旁的妻子伊莎贝放下餐刀,朝她关切地微笑着说了,手搭在他臂上,特修斯回以一个迷人的微笑。

真是完美的一对。携手走过惊涛骇浪,又在战后互相扶持,走出精神创伤。蒂娜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夫妻在结婚将近二十年后都能培养出此般的默契。

她下意识地瞟了瞟坐在一起、时不时小声交流的两兄弟。似乎在她印象中,查尔斯总是性格更外向、主动开玩笑的那个人。现在,他看了眼自己的弟弟,视线往下移到他,接着勾起一抹狡黠的笑容,阿瑞斯查觉到后脸红了,微微低头,专注切着肉块。

蒂娜情不自禁被这一幕逗乐了。兄弟姐妹间总是有独特的交流方式,她和奎妮就是。她想也许特修斯和纽特也是如此。查尔斯很明显遗传了父亲的特质,从和他的谈话中蒂娜了解到这孩子性格自信大胆,蓝绿色的眸子神采奕奕。至于阿瑞斯,与兄长相比他沉静得多。他打招呼的样子略带羞涩,倘若笑着问他问题,他就会有些窘迫,说自己要回房间了。每当这时,特修斯眼中就像是有记忆闪过,瞬间即逝。

她知道特修斯在想什么,因为她自己也能清楚地看到阿瑞斯和纽特的相像之处。纽特飘荡在外的这十几二十年里,次子的一举一动定让他愈发思念远方的弟弟。看着两个儿子在一起成长相处,他也会回想起自己少年时和纽特的点点滴滴吧。

或许……这座房子里缺少的不是圣诞节的气氛,而是一个人,但没人知道他将何时回家,说不准就是永远。

”你们在闹什么呢?餐桌上总得守点礼仪吧,何况还有客人。”察觉到儿子们在较劲,特修斯严厉地指责道,蹙眉向蒂娜投去抱歉的眼神。

查尔斯和阿瑞斯纷纷停止了拉扯对方,尴尬地低下头。蒂娜注意到弟弟的脸颊更红了,捂紧了身体的右侧。

依旧是查尔斯主动解释:“他口袋里藏着东西,会动的,我只是想搞清楚是什么,爸爸。”说完笑了笑似乎在等待表扬。

”你口袋里藏了什么?阿瑞斯。”特修斯忽视长子骄傲的口吻,转而对次子说道。

”是……是个蒲茸茸。”阿瑞斯蓝绿色的眼睛躲避父亲的直视,犹豫中把生物拿出来,”我是从一个斯莱特林男生那里得来的。原本是他父母买给他的,据说是从国外旅游带回来的,一种特别的蒲茸茸—“

阿瑞斯露出单纯的微笑,温柔地抚摸毛茸茸的生物,看着它继续说道:”比一般的要大一些,而且睡觉的时候会改变颜色,有七种颜色,很奇妙吧,我在宠物店里从来没见过。不过,那个斯莱特林男生对她不好—是的,她是个女孩子—他老是悄悄用胖乎乎的手死死捏住她,戳她,总之用各种方法虐待她。我不能让他这么做,但是我怕违反校规,于是用金加隆从他那儿买来了。”

阿瑞斯的语气随着故事的发展,从兴奋变为生气,到最后的骄傲。讲述的过程中似乎变了一个人,不再那么害羞,自信了许多,不过一讲完还是意识到父母的注视,于是紧张地等着父亲发言。

”你可以留着她,只要你保证看好别丢了,我可不想这房子里的人不小心踩到一只生物,明白了吗?”听完阿瑞斯陈述的特修斯愣了一秒后答道,没作什么责备。正如蒂娜之前好几次察觉到的,他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悲伤。伊莎贝伤感地看了眼丈夫,又和蒂娜互相给了对方一个理解的眼神,她们都明白。

阿瑞斯开心地笑了,哥哥查尔斯有些不高兴,瞪了弟弟一眼,他丝毫不在意。

晚餐过后兄弟俩在母亲的催促下早早回房睡觉了,特修斯说要和她聊些事情,伊莎贝在丈夫额头上轻轻一吻,特修斯点点头,目送妻子上楼,转向依旧坐在沙发上耐心等待他开口的蒂娜。

她只能想到一个特修斯想和她促膝长谈的话题,但是事到如今又有什么好说的呢?她下意识地低头,挑了下眉毛。

”阿瑞斯分到赫奇帕奇了。我不意外,毕竟他和他叔叔是如此相像。”特修斯说道,没有像她想的那样开门见山。

”赫奇帕奇很好,很适合这孩子。”她原本还想说他肯定会和他叔叔一样成为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但还是决定不说了。

”是啊,”特修斯思索着,”他喜欢生物,这点也和他一样。说不定他的梦想别是成为神奇动物学家。我真不知道自己是高兴还是反对”

”你还是尊重阿瑞斯的意愿吧,别让这疏远你们的关系。纽特的事和他的职业无关,你应该知道的。再说了,神奇动物学家挺好的,很少人有这个热情和决心。”她忍不住条件反射似的为纽特的职业辩护,她知道他和家庭成员关系的破裂根源不在于此。

”你应该知道我想和你谈什么了。蒂娜。”特修斯没有回答,而是话锋一转,拄着拐杖到对面的沙发坐下,身子前倾。

”安排他和我在庆功宴上见面的是你吧。”她说道。难道特修斯还想再来一次吗?如果那样,那说明他对弟弟还抱有不切实际的希望。

”是的。不过,事情没能如我所愿。”他地语气充满充满遗憾。

她重重叹了口气:”我总是拿你当榜样,特修斯。我羡慕你强大的自信心,但是说实话,有时候你也太自作主张了,纽特都将近半百了,你还替他做决定。你不能一厢情愿地撮合我和你弟弟。”

那场宴会后闷在她心中的那团火终于释放了出来。

”我只是希望他开心,我想让他过上正常的生活。”特修斯立马接过话,他还是那么固执地认为自己是对纽特好。

”正常?你是说在魔法部有安稳的工作、结婚生子、住在像这样的房子里。”蒂娜指了指四周,有点哽咽了,摇摇头继续说道,”这不是纽特想要的,你知道的。他想要的是冒险和旅行,和一箱子的生物待在一块。他想要和莉塔在一起。”

她别过头,抹抹湿润的眼眶。她所描述的生活是她年轻时和纽特在一起时幻想过的。她也曾认为他是期望安定下来和她组建家庭的。但是她错了,他不是。莉塔的出现唤醒了他对她的渴望,也让自己的梦随之幻灭。到现在,十五年了,他从未回过头,她欺骗不了自己。

”不!我看到庆功宴后他哭得有多伤心,你要亲眼所见就好了。他还爱着你,只是不敢承认罢了。他和莉塔过得没他以为的那么快乐。”特修斯斩钉截铁地下着定论。

蒂娜望着和纽特一模一样的蓝绿色眸子,移不开眼。特修斯的眼神是那么急切而又真挚,她希望自己能信服他的判断,可是不能。经验告诉她,洞察力再怎么敏锐也看透不了人心,何况是被病魔侵蚀意志力的特修斯。

”可他还是走了。我在办公室等着他推开门走进来,他没来。”她的心依旧为此感到悲凉,多的话无需再说。

”他会想明白的,终有一天,我了解我弟弟。”特修斯还是没被说服,依旧对他怀揣着一丝希冀,她忍不住为这样的特修斯感到心疼。他们都是兄弟姐妹中年长的那一个,她非常能体会到他为弟弟担忧的心情。

”不过,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那一天。”他干笑了一声,眼眸暗淡了一些,蒂娜见状连忙想安慰,他没给这个机会,”其实这场谈话我是有一个请求的。”

他站起来走到客厅柜子面前,拿出一个精致雕花的箱子,施了个开锁咒,向他展示一个密封的信封。

”这里面是我遗嘱的另一部分。父母把他们古灵阁所有的财产都留给了我,还有这所房子。我用一半的金币成立了信托基金,就是准备给纽特的。上次他回来我原本打算他要是能和那女人一刀两断就告诉他,不过……总之,我决定把这个托付给你。如果有朝一日他回来了,或者想通了就给他。”

”为—为什么是我。”蒂娜感觉喉咙里有什么塞住了,不知该不该接住。她再怎么说也是一个外人,这里面写的是和斯卡曼德家财产分配有关的,这在任何一个人看来都不合常规。

”我信任你,蒂娜。”特修斯的语气不带一份犹豫,他走到她面前,拿起她的手把信封交给她,”别放弃他。我知道你没忘记纽特。”

蒂娜看向他宛如波澜不惊的湖水的眸子,默不作声,心跳却加快了速度。不知为什么,他眼睛里沉寂的力量和手掌传来的温度让她感到一丝安心,她收下了。

”我父母在世的时候真的挺喜欢你的,虽然你和他们见得不多。如果他们知道你和纽特是可以……肯定会非常高兴的。太遗憾了。”悲伤的情绪似乎是让他感到疲惫,他再一次坐下,掏出一小瓶药剂一饮而尽。

在这一刻她意识到,即使人发生了改变,有些事是不会变的,对兄弟的思念与关心就是其中一样。

◆◆◆◆◆◆◆◆◆◆◆◆◆◆◆◆◆◆◆◆◆◆◆◆◆◆◆◆◆◆◆◆◆◆◆◆◆◆◆◆◆◆◆◆◆◆◆◆◆◆◆◆◆◆◆◆◆◆

他一一走过生物的栖息地,给它们喂食。草原上一对正处交配期的毒角兽发出愉悦的鸣叫,金色发光的液体在硕大的角中流动;沙漠中的角驼兽嬉闹追逐,触须亲密地缠绕彼此;山丘旁月痴兽睁着灵动的大眼睛,明月淡淡的的银色光芒倾洒其间。

他迈步到杜戈竹子编织的小窝前,给它递上食物,杜戈伸出毛茸茸的爪子,点点头以示谢意,他欣慰地笑了。最后找到最让他头疼的嗅嗅,小家伙今天还比较安分,没四处逃窜。

又一个5年,他都快55岁了。生活未曾改变,依旧是一个箱子,一群生物,他,还有莉塔。甚至有时候他都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徜徉在这大自然中。诚然,莉塔是他的伴侣,陪着他寻找奇珍异兽,照顾生物。也是他的爱人,和他同床共枕,是他最亲近的人,可以说是唯一的家人,父母早已去世,哥哥,纽特对他最后的记忆是他失望的眼神,可是,这五年来,他们就像是两个不相干的旅者,只不过走着相同的路线,生活在同一个箱子里罢了。

有时,他假想没了莉塔,他的生活是不是还是一样的滋味。与她分别的那十年间,他独自前行,却不觉得孤独。或许当夜深人静时会感到有一点,但这种感觉也从来不会抓挠着他的心。那时,哪怕听着囊毒豹睡觉时打呼噜的声音,也能让他感到温暖。

但是,如今和一个人相伴越久,他越发感受到孤单寂寞的可怕,好似一团扑过来的默默然,逼得他竟有些喘不过气。

他叹了口气,走进木屋,放下装肉的桶,脱下马甲和靴子,一转身看到木板床上的莉塔惊讶地心猛跳了一下,退后一步时脚撞到了桌子,他吃痛地嘶了一声。

”这么惊讶看到我,你不会是忘记我刚才出去买补给品去了吧。”莉塔皱眉,用责怪的语气说道,打量着他。

”没忘,只是有点累了,走神罢了。”他漫不尽心地答道,眼睛从莉塔扫到桌子上摆放的买回来的物品。

他走到桌子前,把物品一样一样从伸缩袋里拿出来,清点数目,魔药归纳到橱柜的隔层里,工具挂在墙壁上。专注的他没注意到莉塔下床,静悄悄地走到他身后,紧紧搂住她的腰,头靠在背上。

”别忙着清点这些东西了,明天再说。今晚我们早点休息吧。”莉塔嗓音比平常沙哑了几分,在他耳边吐气如兰,温热的气息如龙火在灼烧,他感到浑身不自在,马上推开了她。

”明天一早我们还要上路呢,今晚得做好准备。”他若有其事地解释道,心虚的语气却出卖了他的不情愿。

”你昨天也是这么拒绝我的,说你累了!”莉塔再也沉不住气了,爆发了,”你还记得上一次我们亲密是什么时候吗?都别说这个了,哪怕是个亲吻,甚至是拥抱—这几年来你主动过几次?”

穿着丝绸睡衣的莉塔一边斥责一边踱步,一直背对着默默听的纽特最后转过了身,对上了她愤怒又伤心的脸庞。

”我……”纽特想辩解却找不到词。仔细想想他们之间亲密的举动越老越少,老实承认的话,大多数时刻他并没对莉塔产生想要生理上的渴求,照顾生物似乎就能占据他大部分的思维。

少数时候,当生物的本性控制他的思绪时,他会情不自禁地想起——

”是因为那个蒂娜,对吗?五年前你见了她一面就开始魂不守舍。你老实说,你是不是还把心栓在她身上?”莉塔一连串的质问像是要撕开他的胸膛,看个究竟。

”我早和你解释过了。我告诉她断了念想,我不会再去见她了。”他知道自己是在逃避莉塔的责问,不过他清楚,自己是不会去离开她找蒂娜的。

”你没回答我的问题!承认吧,你还没忘掉她。”莉塔的眼眶蓄积着泪水,乌黑的发丝散乱着,那份傲然此刻被痛苦与绝望代替。

”我告诉你,你和她不可能了!她和你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我知道的,她在魔法部当着官,我听到特修斯说了,身边的男人都是和她一样的。而你——”莉塔努喝,吞下苦涩的泪水顿了顿,冷笑着说道,”你只有我,一如既往。”

字字珠玑的话如同撕咬的如尼纹蛇,在他体内互相缠斗,咬住五脏六腑,让心变成血淋淋的一片,让大脑混沌不堪。

所以他选择了唯一应对的方式——逃离。他冲出木屋奔向箱子里空无一人的地方——曾经承载默默然的雪地。现在这里成了一处空地,还没被改造成任何生物栖息地。每当他和莉塔产生矛盾与争吵后,他习惯来这里静一静。

他拨开帘帐,一下子坐在地面上,随手施了一个加固的咒语,以防有生物跑进来。从木屋到这里距离只有十几米,可他气喘吁吁。他今晚都不能回去面对莉塔,无论是她的责问,还是伤心的眼泪,他都想不出答案,也应对不来。

莉塔最后吐出来的那段话响彻在他耳边。她是对的,他当然知道。她只不过总结了一个他早就了然于心的事实。他和蒂娜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就算以前是,可人也是会变的。

在宴会上,他看到她和德高望重的巫师侃侃而谈,他们用那样复杂的眼神凝视着她。他不知道她内心深处是否渴望这种这种光鲜亮丽的生活,是否是想迎合普罗大众对成功人士的期待,是否沉醉享受虚伪带笑的称赞。还是说......她并不喜欢,只是习惯了世俗的行事方式,成为了其中一份子。

可就算如此,和他哥哥特修斯一样,和许多人一样,她是社会中的人,自己则是浪迹于荒郊野外、被人类世界遗忘的一个人。

至少,他狠心的决定是正确的,他不值得她挂念着他,为他实现理想,因为他早已给予不了她什么。

可另一方面,这似乎也没能阻止感性与欲望对他不断的冲击。他越来越想念她,想在触手可及的距离触碰到她。他的生活陷入了一种循环。和莉塔缺少交流,以沉默作为利器避免伤害对方,实在忍受不了便是一顿争执,然后一段时间内的冷战,最后两人继续过活。就像他现在一样,他总是在心累的争吵后想起蒂娜,想起她甜美的微笑,巧克力般的勾人的眸子,柔软的深棕色发丝,白皙细腻的脖颈。

”她身边都是和她一样的男人!”莉塔的嘲讽萦绕在他的脑中。确实,他至少见到了一个,那个叫诺比·里奇的男人。他不禁想着蒂娜这十几年来是不是有过很多个男人。她那么优秀,功成名就,又美得那么别致,一定有很多异性为她抛出橄榄枝。她可以拥有她想要的任何男人,只要她愿意。

她是不是来者不拒?一个接一个,蒂娜和不同男人亲密的画面闪过脑海,折磨他渐渐孱弱的神经。他觉得自己突然嫉妒到无法呼吸。

纽特赶紧迫使心渐渐沉静下来,做了个深呼吸后自然地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出的画面存在于二十年多年以前。他们那时多年轻啊。记忆中的自己不再苍老疲惫,而是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姜黄色头发,和她亲吻的时候几缕发丝散落在她柔嫩的脸颊上,他睁开双眼看到她红彤彤的脸蛋,她总是更害羞,更被动的那一个。

接下来的画面让他呼吸局促,开始粗喘着气,四周温度也在急剧升高。他头顶着帘帐,微微仰起,身子僵硬着,手不自觉地朝一个地方伸去。

热恋中的他们总想和彼此多花一些时间在一起,欲望牵引着他们从身体到心灵了解彼此。他知道她对什么没有抵抗力,她也知道做什么能让他神魂颠倒。现实中的他幻想着她的柔软,加快了手上动作的速度。

他和她疯狂地探索彼此藏着的奥秘,听着窗外树叶沙沙作响,一轮明月当头,风徐徐拂过裸露的躯体,大汗淋漓之后柔情一吻。最后,他挺直了脊背,膝盖发软,得到了释放,脑袋里仿佛有无数只比利威格虫、狐媚子、小精灵在哄闹。

突然,他感到周围的温度骤降,贴合皮肤的汗水与带着凉意的空气接触,让他全身发颤。这片空地没有打上人造太阳的光亮,总是如傍晚一样暗。粗粝的地面胳着他的皮肤,后背挺久了感到有些酸疼。他觉得自己这副样子实在太悲了。

他就这样缩在自己给自己创造的一片天地里,孤零零地在这儿,幻想一个遥不可及,无法触碰的人,发泄涌入大脑的欲望,不敢面对真正的爱人,和发情期喷发毒液的毒角兽一样没有自控力。

他为自己感到羞耻。她值得一个人悉心爱她,呵护他,而不是像他这样,把她当作幻想和发泄的对象,他怎么能这种方式对待如此美好的她。

纽特撞了撞脑袋,咒骂一声。活了大半辈子了,还是和青年时一般屈服于蠢蠢欲动的欲望,他还真是没变。

评论(1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Blond Hottie | Powered by LOFTER